旬邑:“陽光玫瑰”分外甜

發佈時間:2022-10-14 11:19: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亞妮 袁媛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陽光,玫瑰,發展,産業,葡萄

陽光代表溫暖,玫瑰象徵希望。當北緯35度的陽光邂逅玫瑰的甜蜜,會碰撞出什麼樣的致富故事,帶來什麼樣的鄉村振興産業融合發展新探索?旬邑縣鄭家鎮祿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陽光玫瑰葡萄園用豐收的纍纍碩果給出了完美答案。

説起手中晶瑩剔透、悠悠果香中夾雜著淡淡玫瑰花香的陽光玫瑰葡萄,正在裝箱的村民們個個喜笑顏開,如數家珍:“這葡萄喜歡陽光,有玫瑰花的香味,所以叫陽光玫瑰。”“咱旬邑海拔高、晝夜溫差大,葡萄生長期光照充足,很適合種陽光玫瑰。你嘗嘗,甜得很……”

“在這裡上班很輕鬆不累,離家近,家裏的農活也可以兼顧。”正在農場務工的群眾金萍玲説,以前在外務工,親人不在身邊,每天夜裏都睡不著,現在做完工回家,還能照顧老人和小孩,一家人圍坐一起吃飯,覺得挺幸福。

走進陽光玫瑰種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座座大棚整齊劃一;走進大棚,整齊劃一的葡萄架下,陽光玫瑰沉甸甸地挂在葡萄藤上,顏色翠綠微黃,在陽光的照耀下垂涎欲滴。基地負責人時丙才與村民正在對採摘後的葡萄進行分揀,豐收的喜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我品嘗過很多地方的陽光玫瑰,2019年在旬邑試種的陽光玫瑰甜而不膩、脆而不硬、汁多皮薄,可以説是上乘佳品。驚喜的同時決定在旬邑紮根發展各種名優特色水果。”

祿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基地,除了近百畝的陽光玫瑰,還種植櫻桃和蘋果。“你們猜這個蘋果有多重?”務工群眾曹志學滿是自豪地拿起自己種植的“秦脆”蘋果向來客展示,否定了大家五兩、七兩的答案後,他將蘋果放在臺秤上,接近500克的重量引來一陣驚嘆。“我今年在農場務工半年左右,收入接近兩萬元。”曹志學對自己的收入很滿意。

陸陸續續有遊客到來,一邊呼吸瀰漫在田野間新鮮、甜潤的空氣,一邊自己摘幾筐葡萄,享受勞動的快樂。問及西安遊客王女士如何找到這裡,她邊説邊指向工人正在封口的箱子,“酒香不怕巷子深,我是通過它找到的。”原來,鄭家鎮的陽光玫瑰是該縣重點打造的産業品牌之一。該縣今年在支援種植業發展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品牌效應”,嚴格品質的同時優化包裝,通過線上線下雙管齊下,輻射周邊、面向全國的銷售策略,提升知名度,吸引關注量,推出一批走得出、叫得響、立得穩的産業品牌。

今年以來,該縣堅持“有特色、可持續、能受益”産業發展原則,依託地理優勢和資源稟賦,不斷延長産業鏈,提高産品附加值,拓展産業效益空間,為逐步推進鄉村振興夯實産業基礎。鄭家鎮祿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集産品種植、品牌打造、旅遊採摘為一體的多元化發展模式,便是旬邑縣因地制宜推進産業融合發展的生動縮影。

而今,葡萄産業的“陽光”照亮了古豳群眾的致富路,在群眾的心坎上開出了絢麗的“玫瑰花”。(劉亞妮 袁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