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今年首趟中歐班列遠赴德國 去年共發貨品數百種

發佈時間:2022-01-07 09:45: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強科 王喜棟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班列,保稅物流,中歐,海鐵聯運,武威南站

中新網蘭州1月6日電 (強科 王喜棟)6日11時40分,載著870噸貨物的75027次中歐班列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武威南站緩緩駛出。這是甘肅省2022年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預計15天后將抵達遠在9000多公里外的德國杜伊斯堡。

此趟中歐班列由50個40英尺集裝箱組成,裝載著由中國製造的汽車零部件、高純度鎂錠等貨物。據了解,這批貨物前期通過公路運輸集結到武威南站後,在武威保稅物流中心按照“屬地申報,口岸驗放”模式,實現了“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抵達霍爾果斯口岸換裝出境後,將通過海鐵聯運方式最終到達德國杜伊斯堡。與傳統海運相比,運輸時間可節約30天,貨運和經貿優勢明顯。

此趟中歐班列由50個40英尺集裝箱組成,裝載著由中國製造的汽車零部件、高純度鎂錠等貨物。 徐樂天 攝

為確保該班列正常開行,蘭州局集團公司運輸、貨運、調度等部門通力協作,加強與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蘭州分公司、甘肅國際陸港等單位的協同合作,精準掌握運輸計劃和運輸相關要求,實時了解貨物的報關、裝車、集結情況,制定週密開行方案,合理精簡運輸環節,完善服務鏈條,充分發揮中歐班列貨源優勢、線路優勢,為中歐班列安全、高效開行做好運輸保障。

“武威保稅物流中心作為甘肅(武威)國際陸港的核心,處於新亞歐大陸橋關鍵節點位置,與傳統海運和第一亞歐大陸橋運輸相比,在運輸距離、通關便利、服務功能、輻射帶動等方面優勢明顯。”武威保稅物流中心董事長方紅明介紹。

近年來,武威保稅物流中心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和西部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大力發展跨境産業供應鏈貿易,以海外保稅倉儲配送中心聯動發展為引擎,建設“運、貿、金、信、倉、配+全球關務”外貿綜合服務體系,致力於構建跨境産業網際網路公共服務平臺,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下的國際商貿流通新局面。

2021年以來,武威南站發出中歐班列9列,運輸貨品達數百種,合計貨值超過2.4億元,並將陸續開行到達中東、非洲,和歐洲的義大利、法國等主要商貿流通樞紐城市的集裝箱貨運班列。(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