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精彩來襲 年度六強闖三關“猛虎出山”

發佈時間:2021-12-31 15:49: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選手,年度,大道,星光,現場

虎年的腳步已然臨近。《星光大道》2021年度12位月冠軍及挑戰者經過緊張激烈的6場年分賽,決出“年度六強”。方芳、張宏宇、張良、娜日莎、才白、趙學飛即將登上年度總決賽的舞臺,六強選手闖三關猶如“猛虎出山”,最終勝出的《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冠軍將攜億萬觀眾的殷殷期待,登上2022年央視虎年春晚的閃亮舞臺!

年度六強

賽制層層加碼,不同向度的人才選拔 

《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共分為“致生活”“致春晚”“致夢想”三輪。第一輪“致生活”中,六強選手將分為兩支隊伍,三人一隊,每隊中得票最低的一位將離開比賽現場,最終有四位成功晉級。“致生活”將選手的個人生活、情感經歷同藝術作品進行了緊密融合,首輪比拼中既有張宏宇《老爸》中對無言父愛的深情感謝,也有趙學飛《給你》裏對難忘師恩的動人呈現,既有張良《凡人歌》中參透人生努力生活的積極一面,也有才白《月牙泉》裏窺見自我心繫家鄉的靈魂之樂。“以技引人”“以情感人”,首輪比拼更以小中見大的方式賦予作品“家國同構”的嶄新內涵,無論是娜日莎的《駿馬歸來》還是方芳的《星辰大海》,作品承載的烏蘭牧騎精神與航太精神等讓旋律在耳畔流淌、在心中滋養。第二輪“致春晚”中,年度四強登場,在累積上一輪投票的基礎上,綜合本輪投票,成功決出年度三強。本輪比賽以喜慶的中國紅為主色統領舞臺,《萬里長城永不倒》《冬天裏的一把火》《好漢歌》《萬物生》等春晚金曲將會得到別開生面的再度演繹。第三輪“致夢想”中,三強選手將與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現場合作演出,對於選手而言,這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更對現場演出品質、選手實力提出更高挑戰。在本輪比賽中,選手們拿出“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氣勢,向夢想奮起進軍,《雲長》中“關公提刀定漢邦”威震四方,《珠穆朗瑪》寄寓從高原邁向高峰的勃勃雄心,《千年之約》續寫中國夢的世界對話,“千川江海闊,風好正揚帆”的宏大氣象瀰漫全場。第三輪比拼後,在累積前兩輪投票的基礎上,綜合本輪投票,最終産生《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冠、亞、季軍。

趙學飛《雲長》

現場投票更是採用專業評審與大眾評審相結合的方式,由歌唱家楊洪基、閻維文、麼紅、于文華,表演藝術家李明啟,作曲家舒楠,音樂人黃國倫,國樂藝術家方錦龍,年度總決賽主持人朱迅、尼格買提組成的“推星人”,與現場觀眾共同投票完成三輪比拼的決選。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朱迅、尼格買提全程見證了各位選手的成長蛻變,更添加了對決賽選手歷時性變化的綜合考量。

展現蕓蕓眾生,不同閱歷的百姓舞臺

17年來,《星光大道》以培養德藝兼成的百姓明星為己任,推出了包括阿寶、茸芭莘那、楊光、玖月奇跡、金美兒、張羽、旺姆、劉大成、劉賽、安與騎兵、美聲四季、楊帆、王紫凝、更卻才仁、李光、傲日其愣、昂薩·才仁永尕、橋麗拜·玉努斯、龍婷、張心心、黃綺雯等在內的一大批深受百姓喜愛的歌手。“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在今年《星光大道》的舞臺上,來自不同崗位、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各色選手、嘉賓,用音樂串聯起人生百態,帶給觀眾無限感動。

娜日莎《駿馬歸來》

方芳《星辰大海》

在今年的六強選手中,娜日莎接過父親的事業,成為一名光榮的第二代烏蘭牧騎隊員。今年對於娜日莎而言是極為特殊的一年,她堅持全心全意為農牧民服務,僅今年一年就為群眾帶去六十余場慰問演出,繁忙中她只能擠出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參加《星光大道》的各類比賽。娜日莎身上所集中反映出的正是烏蘭牧騎優良的工作作風、無私的奉獻精神與頑強的意志品質,他們是我國文藝戰線上的一面旗幟;來自甘肅酒泉的方芳,因熱愛而全力以赴,她用歌聲唱出了家鄉人的驕傲——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是幾代中國人紮根大漠艱辛創業、自主創新集智攻關的結晶,在這裡開創了我國航太史上二十多個第一,助推中國航太邁上新高度;從周賽、月賽、年分賽、總決賽,一路如打不死的小強般最終堅持走到今天的張宏宇,似乎總被幸運眷顧,他堅信“那些打不倒我的終使我強大”,而在每次遇到困難、瀕臨掙扎的邊緣,父親總是那個給予他最多信任的人;網約車司機張良在“終日奔波苦,一日不得閒”的生活中,用音樂撫慰著自己和其他趕路人的內心,沒有受過專業音樂教育的他卻在音樂方面頗具天賦,現場他還展示了自己作詞作曲的音樂作品,博得了專家評審和現場觀眾的喜愛;就讀于師範學院的藏族小夥才白,夢想為家鄉修一條路、為孩子們改善校園,他是那些困于大山深處、渴望有朝一日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的孩子們的眼睛;身高1米93的大個兒帥小夥趙學飛,是14年前恩師帶的第一位學生,用趙學飛的話講,老師“給我飯吃給我衣穿”,走到今天有太多不易的他,在老師的幫助與見證下再飛一程……

張宏宇

張良《凡人歌》

才白

守山大叔

百姓舞臺上的蕓蕓眾生,因理想而耀眼,因奮鬥而不凡。在《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現場,助演嘉賓守山大叔帶來了精彩朗誦《少年中國説》,質樸的農民形象與朗誦文學作品時的磁性聲音形成強烈反差。不敢簽合同、不會剪視頻、守著一個家的“守山大叔”,在返鄉做短視頻的短短兩年時間裏,已累計400多萬粉絲,如今,他依舊用著媳婦花499塊錢給他買的音效卡,在村裏唱歌、朗誦,他把生活釀成了詩!86歲的劉興仁老人在年度總決賽上攜《我愛你中國》再度亮相,他是《星光大道》上年紀最長的美聲選手,耄耋之年的他卻是歌壇真正的“常青樹”。劉興仁老人是天津市和平區司法局一名退休幹部,退休後,他不僅為社區養老院捐贈了鋼琴,還每週義務教老人唱歌。據統計,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數量高達2.6億。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是老年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劉興仁老人在《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上被頒授學習閃亮獎,正所謂“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節目組正是想通過劉興仁老人活到老、學到老的可貴品質,為更多老年人的逐夢之旅加油打氣。

劉興仁

“理想主義的花,終將盛開在浪漫主義的地裏,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在平庸面前低下了頭,請向我開炮。”《星光大道》用心澆灌理想之花,助力百姓實現夢想點亮未來。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今年的決賽舞臺上,雄心與溫暖共存,拼搏與安然同場,誰會為觀眾帶來更多驚喜與感動,以“猛虎出山”之勢問鼎冠軍寶座?《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將於2022年元旦期間登陸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讓我們拭目以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