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班“許鄭歐”公鐵聯運國際班列開行

發佈時間:2021-12-22 09:18: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闞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班列,許鄭歐,公鐵聯運,智慧服務,保稅物流

中新網許昌12月21日電(闞力)21日,首班“許鄭歐”公鐵聯運國際班列,滿載著出口歐洲的抗疫醫療物資緩緩駛出河南省許昌市。

該班列以許昌及周邊地區為貨源地,並在鄭州國際陸港重新編組匯入鄭歐班列發往歐洲。

當日,許昌市人民政府與河南物資集團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暨“許鄭歐公鐵聯運國際班列”發車儀式,在許昌保稅物流中心園區舉行。

許昌市官方稱,該市工業基礎雄厚,形成裝備製造、食品加工、能源電力、人造金剛石、電動汽車、生物醫藥等特色優勢産業,為班列提供貨源支撐。該班列的開行,使更多當地企業和優質産品,乘上中歐班列快車走出去,在物流、經貿、人文等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等方面意義深遠。

  圖為發車儀式現場。 翟攀 攝

河南物資集團方面稱,“許鄭歐”公鐵聯運國際班列的開行,將進一步加快中歐班列鄭州集結中心建設由“點到點”提升到“樞紐對樞紐”,推進“干支結合、樞紐集散”的高效集疏運體系建設進程。

河南物資集團是河南省管企業中唯一一家從事現代物流、進出口貿易、城市智慧服務、資訊科技等現代服務業的大型國有企業集團。近年來,河南物資集團與鄭州市經開區合作組建鄭州國際陸港公司,承擔鄭歐班列的運營。截至本月19日,鄭歐班列八年累計開行5343班。

目前,鄭歐班列境外物流網路,遍佈歐盟和俄羅斯及中亞地區30多個國家130多個城市,境內外合作夥伴超6000家,基本構建了河南連通歐洲、中亞和東盟及亞太國際物流大通道,沿途多點集疏網路體系。(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