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個月中國最大陸路口岸出口整車近6000輛

發佈時間:2021-11-17 09:13: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愛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陸路口岸,整車出口,月中國,滿洲裏海關,陜汽

前10個月中國最大陸路口岸出口整車近6000輛

  圖為滿洲裏十八里海關物流監控科關員對出口工程機械車輛查驗。 李乾坤 攝

中新網滿洲裏11月16日電 (記者 李愛平)滿洲裏海關16日對外消息指,今年前10月,中國最大陸路口岸--滿洲裏口岸出口整車近6000輛。此舉被外界視為“‘中國製造’盡情馳騁在‘一帶一路’上。”

滿洲裏口岸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大草原西部,北接俄羅斯,西鄰蒙古國,是第一歐亞大陸橋的交通要衝,是中國通往俄羅斯等獨聯體國家和歐洲各國重要的國際大通道,也是中國最大的邊境陸路口岸。

滿洲裏海關所屬滿洲裏十八里海關物流監控科關員嚴亞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隨著8輛排列整齊的陜汽集團生産的挖掘機辦理完海關通關手續,今年前10月經滿洲裏口岸出口整車近6000輛。”

據介紹,這8輛挖掘機由中、俄兩方司機進行無接觸車輛交接,沿著亞歐大陸通道一路向北,抵達俄羅斯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這些行駛在亞歐大通道上的國産整車,如同一張張五彩的名片,書寫著“中國製造”的亮麗篇章。

海關方面稱,2021年初以來,滿洲裏公路口岸整車出口一直保持著穩中有升的態勢,涵蓋自卸車、挖掘機、起重機、裝載機、半挂車、叉車、打樁機及宇通客車等20余種,整車品牌包括廣西柳工、陜汽集團、合力集團、龍工集團、宇通集團等。(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