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鐵路物流集團車務段榆橫鐵路公司舉辦2021年度消防知識講座及演練

發佈時間:2021-11-12 13:33: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唐飛,問軍軍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陜西,鐵路,消防

20211110日,陜西鐵路物流集團車務段榆橫鐵路公司組織開展了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及模擬演練活動。車務段副段長、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曄等領導班子成員、銅川項目部領導及100余名職工參加了活動。為了落實消防責任,防範安全風險,切實提高職工消防安全意識。

image.png

下午14時35分,在化工南車站工務二樓舉辦了消防安全知識講座,車務段特別邀請了榆林億安消防科教中心一級教官王生虎進行授課。王生虎教官採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案例,結合鐵路工作、生活實際向大家生動的講解了消防安全知識及各種火災情況下的應急逃生搶救措施。

image.png

16時15分,隨著車務段副段長、公司總經理張曄下令:“車務段2021年度冬季火災撲救及逃生疏散演練正式開始”。

消防警報聲響起,現場模擬化工南車站職工宿舍樓電器著火,導致煙感報警應急處置演練正式開始。接到火災警報,應急指揮組立即啟動火災預案,現場劃分為通信聯絡組、技術支援組、搶險救援組、疏散警戒組,各組各司其職,立即趕到“起火”現場。100余名員工立即利用衣袖,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沿安全通道撤離到樓外空地,從發現火情、人員撤離、控制火情、撲滅火情,整個演練過程嚴格按照預案有序進行,撤離完成後,迅速清點人數並上報,本次火災應急處置演練取得了圓滿成功。

image.png

逃生疏散演練結束後榆林億安科教中心教官王生虎通過實際火災撲救,手把手的講解滅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按壓”的操作步驟,使參加人員在實戰中得到了鍛鍊,提高了消防應急、組織、協調能力,增強員工自防自救意識,為營造良好的消防環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榆橫鐵路公司繼續以切實提高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為目的,增強公司消防水準,並組織對公司範圍內消防器材設施、消防重點部位進行一次全面排查,夯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