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碳中和行動50人論壇在無錫舉辦

發佈時間:2021-11-08 15:20:47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孫權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無錫,中和,論壇,産業,零碳

中新網江蘇新聞11月4日電(記者 孫權)3日下午,2021碳中和行動50人論壇在無錫舉辦,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匯聚一堂,共商碳達峰碳中和之策,助力零碳城市建設和新能源産業發展。

論壇現場。CREC2021組委會供圖

2021碳中和行動50人論壇是第十三屆中國(無錫)國際新能源大會暨展覽會(CREC2021)系列活動之一。

無錫市代市長趙建軍表示,無錫作為産業強市和用能大市,節能減排推進紮實,綠色産業基礎厚實,率先創造性探路碳達峰碳中和既有責任、更有底氣。無錫將以本次論壇的舉辦為契機,聚力打造技術、産業、資本深度融合的更高層次平臺。熱切期待學界專家的“智力支撐”,為無錫減排降碳事業把脈問診、出謀劃策,提供更多指導和幫助;熱切期待業界領袖的“産業賦能”,積極探尋能源結構優化、産業轉型升級的新路徑新範式,助力無錫領跑零碳發展新賽道;熱切期待金融大咖的“資本加持”,進一步投資無錫、加持無錫,為無錫碳達峰碳中和事業注入強勁動能。

會徽揭牌。CREC2021組委會供圖

2021碳中和行動50人論壇由中國能源研究會和CREC2021組委會共同發起成立。今後,無錫作為論壇永久會址。論壇上,中國能源研究會理事長史玉波通過視頻宣讀了《“碳中和行動50人論壇”推動零碳城市建設倡議》。

中國科學院院士沈學礎、江蘇省能源局二級巡視員唐學文、阿斯利康無錫供應基地副總裁孟奕華、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仁賢、遠東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蔣錫培等在論壇上作交流發言,圍繞研發新能源技術、優化資源配置、轉型零碳工廠、全面提升節能管理水準等內容,分享智慧、建言獻策,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思維碰撞盛宴,凝聚起全面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廣泛共識,為加快建設零碳城市提供有力支撐。(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