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禮區中車多樂美地攜手打造世界首創跨座式單軌齒軌山地火車項目

發佈時間:2021-11-01 14:11: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崇禮,項目,旅遊,火車,有限公司

    10月26日,崇禮區、中車、多樂美地三方攜手,在崇禮成功舉辦“世界首創跨座式單軌齒軌山地火車項目”啟動會及合作簽約儀式。

崇禮區委區政府、中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中車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多樂美地項目的領導們及省、市各大新聞媒體應邀出席。

崇禮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張樹峰先生為啟動會致歡迎詞,中車株洲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任雲龍先生在啟動會上對崇禮區委區政府、多樂美地旅遊度假區攜手共同打造“世界首創跨座式單軌齒軌山地火車項目”的研發、建設等相關工作支援表示感謝。

崇禮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張樹峰先生致辭

中車株洲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任雲龍先生致辭

張家口崇禮區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珠先生、株洲中車特種裝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顧髮根先生與山地火車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柏松女士,共同簽署了“世界首創跨座式單軌齒軌山地火車項目”協議書。

崇禮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張樹峰先生;張家口市冬奧辦保障部部長、崇禮區委常委、政府副區長曹建偉先生;中車産業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洋先生;寧波中車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畢曉露先生及山地火車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柏松女士共同為山地火車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揭牌。

項目啟動會圓滿結束後,召開了多樂美地旅遊度假區二期建設項目領導工作小組推進會,會上張樹峰副區長、胡洋董事長,從不同層面對多樂美地旅遊度假二期項目的時間節點、資金、研發都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在冬季盛會之後,向世界展現中國的技術創新、工業製造和文化自信。

在推進會前,中車領導一行還實地考察了“世界首創跨座式單軌齒軌山地火車”的上站點——太子城站和多樂美地旅遊度假區二期建設項目現場。

多樂美地旅遊度假區二期建設項目總投資24億元,于2020年被列為河北省重點項目。本項目包含世界首創跨座式單軌齒軌山地爬坡觀光火車和崇禮首個大型四季野外夢幻探索樂園。山地火車將太子城高鐵站與四季野外夢幻探索樂園相連,全程共23.7公里,不僅利用單軌架空,同時齒軌爬坡段最大坡度可達250‰。此項技術為目前世界首創。火車沿線用歷史文化、藝術驛站來串聯,直觀地展示“金戈鐵馬,風花雪月”,用從未有過的獨特視角體驗崇禮四季的風光。

崇禮區作為中國首屈一指的滑雪度假旅遊重鎮,為建設美麗鄉村,振興鄉村旅遊,推動崇禮發展,通過崇禮區、中車、多樂美地三方協同共建,保障項目落實落地,建立文旅IP地標,實行“四季+24h”360度運作模式,吸引更多旅遊愛好者來崇感受秀美風光,推動崇禮文旅發展行穩致遠。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