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古巴加入“一帶一路”能源合作

發佈時間:2021-10-21 09:04:28 | 來源:參考消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古巴,能源合作,一帶一路,外媒,能源領域

  參考消息網10月20日報道據拉美社北京10月18日報道,古巴18日正式加入中國倡建的“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係。該夥伴關係尋求在利益共用的原則下,打造國際合作和交流的超級平臺。

  古巴駐華大使卡洛斯·米格爾·佩雷拉在青島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上強調,“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係對能源領域合作的擴大和多樣化以及共同克服在全球層面面臨的挑戰,具有重要意義。

  他還重申了這個加勒比國家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的承諾,並誠邀中國和其他“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係成員的企業和機構在促進綠色能源和包容性能源服務等領域與古巴開展合作。

  與此同時,古巴能源與礦業部長阿龍特·克魯斯介紹了古巴政府為開發可再生能源、促進這些資源的有效利用和在該領域實現獨立自主而採取的措施。

  他呼籲加強有利於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合作與團結,以更好應對當今世界的各種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9年7月1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乘客們坐在一列由中國設計並生産的鐵路客車組成的列車上。新華社記者 朱婉君 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