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一帶一路”市場,中國製造加速出海

發佈時間:2021-09-16 09:47:20 | 來源:工人日報 | 作者:歐陽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伊拉克,中國電力,聯合體,1970年,巴士拉

9月15日,記者從平高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與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西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聯合體(以下簡稱“聯合體”)獲悉,日前,該聯合體與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愷領國際能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伊拉克巴士拉AL-FAW1000MW聯合迴圈電廠項目的合作協議。

該協議的簽訂為由中國西電、平高集團、許繼集團、山東電工電氣等重組即將掛牌成立資産近1200億的新央企——中國電力裝備集團在今後開拓中東市場提供了很好的契機,目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發展中國家為主,電力、電網建設基礎薄弱,特別是伊拉克改造升級潛力巨大,沿線國家本身沒有特別強的本土輸配電企業,並不存在很大的地方保護主義傾向,當下即將成立的中國電力裝備集團將進一步提升我國輸配電裝備領域的海外競爭優勢。

從業務類型及體量來看,該聯合體成員均擁有強大專業力量及雄厚的科研實力。

平高集團始建於1970年,經過50年的發展,定位於電力裝備製造商和系統整合商,現已形成以開關類為核心的電力裝備研發製造和能源系統綜合解決方案兩大主要業務。業務範圍涵蓋輸配電設備研發、設計、製造、銷售、檢測、相關設備成套、服務與工程承包、GIL、電力儲能、綜合能源等。

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西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則成立於更早的1956年10月,是中國能源建設集團下屬中國電力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具有工程設計綜合甲級、工程勘察綜合甲級、工程諮詢、造價諮詢、環境影響評價、測繪等十余種甲級資質,在業務發展上,已與全球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業務往來關係。

以此次合作的伊拉克巴士拉AL-FAW1000MW聯合迴圈電廠項目來看,該項目受到伊拉克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今年4月作為伊拉克政府機構的巴士拉投資委員會致函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對其到伊拉克巴士拉完成巴士拉法奧1000MW聯合迴圈發電廠項目表示歡迎。

公開資料顯示,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是一家以能源投資為主要業務的國際公司,多年發展後,目前在中東,北非等區域已經擁有廣泛成熟的市場。在伊拉克除巴士拉投資委員會AL—FAW1000MW聯合迴圈電廠外,還受邀投資建設巴士拉到納傑夫的泵站、儲油罐和350公里輸油管道、巴士拉棕櫚樹綜合住宅小區及配套工程項目,總投資近30億美元。

Getting International Energy Holdings Group LTD首席執行官張銳女士在接收記著採訪時表示:“當前全球抗擊疫情的嚴峻形勢下,伊拉克政府加快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步伐。而巴士拉投資委員所有項目的建設對巴士拉的經濟和民生極其重要,項目地伊拉克巴士拉法奧(AL-FAW)是伊拉克重要的經濟和軍事重鎮,也是伊拉克南部最大的油港,電力需求缺口很大,與平高&西北院聯合體的合作將使中國製造彰顯出極大的魅力”。

平高集團和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西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的聯合體對伊拉克AL—FAW1000MW迴圈電廠項目的開發有著強大的技術優勢,以聯合體涵蓋的業務來看,其高端諮詢規劃、工程勘察設計、工程總承包等業務領域,在能源規劃研究、火力發電、新能源發電、多能互補、輸變電、市政工程和環境保護等方面保持全面的行業技術領先優勢,具備為客戶提供一體化服務的雄厚實力,

AL—FAW1000MW聯合迴圈電廠項目總投資近11億美元,建成後可以彌補伊拉克政府極為重要的需求。是伊拉克發展民生和經濟的重要保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