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蜜瓜香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發佈時間:2021-08-13 09:30:03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一帶一路,蜜瓜,敦煌,蘭州

8月10日,由敦煌市敦戈生態枸杞農民專業合作社15000箱、120噸,貨值108萬元的蜜瓜經蘭州海關所屬敦煌機場海關檢驗合格後,順利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越南。這是敦煌蜜瓜首次出口越南。

(蘭州海關供圖)

這是敦戈生態枸杞農民專業合作社首次辦理出口業務,負責人沈迎忠直犯愁:“沒有出口經驗,不了解國外有關法規要求,不知道這次嘗試能否成功。”

敦煌機場海關了解情況後,成立幫扶小組,多次前往企業調研,全過程提供實時答疑,向企業詳細講解海關法律法規、檢疫要求、便利化措施等,安排專人跟進,幫助企業完善品質管理體系、有害生物監測、衛生檢疫、溯源和批次管理制度等,規範建立化學品採購及使用核銷記錄,切實提升企業品質安全意識。同時,該關結合實際,採信企業出廠檢驗結果,及時出具植物檢疫證書,提供快遞郵寄證書服務,指導企業運用“單一窗口”等海關資訊化手段,讓“資訊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切實為企業提供便利。

敦煌地區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沙質土壤,敦煌蜜瓜清甜爽口,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喜愛,已成為當地農戶增收致富的主導産業之一。下一步,敦煌機場海關將繼續發揮職能作用,持續“引領、培育、服務”地方開放型經濟發展,助力敦煌蜜瓜不斷走出國門。(中國日報甘肅記者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