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書田:取消農業稅 讓農民有真正的獲得感

發佈時間:2021-06-29 15:10:28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改革開放,中國,歷史,偉大,人民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改革開放是我們黨的歷史上一次偉大覺醒,正是這個偉大覺醒孕育了新時期從理論到實踐的偉大創造。”在中國共産黨的百年曆程中,改革開放的大潮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人民生活得到顯著改善,中國的國際地位顯著提高。經過百年奮鬥,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黨引領人民繪就了一幅波瀾壯闊、氣勢恢宏的歷史畫卷。重溫改革開放史,對中國接續奮鬥、開創未來至為重要。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聯合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專訪親歷改革開放重大進程的專家學者,通過口述歷史,讓大眾更加深入理解改革開放的重要意義,並從中汲取寶貴的精神力量。

本期視點:農業農村部政策法規司原司長、高級經濟師郭書田回顧自己親歷農業稅取消的進程。他表示,自己在多年的農村政策研究中最大的體會是,民心不可欺,處處都要為農民著想,要維護農民的利益,讓農民有真正的獲得感。

聯合製作: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