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帶一路”海外項目現場 懷揣夢想的年輕人以跨年分享會迎接2021年

發佈時間:2021-01-04 09:31:44 | 來源:國際線上 | 作者:閆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團員青年,土耳其,電建,電站項目


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一公司土耳其胡努特魯項目部“團員青年元旦跨年分享會”現場

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一公司土耳其胡努特魯項目部“團員青年元旦跨年分享會”上團員青年做跨年分享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閆偉):來關注“一帶一路”海外項目現場的跨年活動。2020年12月31號,當世界各地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時候,在中國對土耳其直接投資最大的項目、也是“一帶一路”重點建設項目土耳其胡努特魯電站項目現場,一群懷揣青春夢想的年輕人,以一場“團員青年元旦跨年分享會”的方式,總結2020,展望2021,用誓言迎接嶄新的一年。

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一公司是胡努特魯電站項目的主要承建方,在公司派駐項目的工作人員中,有不少是剛剛走出校門的應屆畢業生,荊鴻翔就是其中的一位。2020年夏天,不顧土耳其疫情持續蔓延,荊鴻翔主動申請到國外參加項目建設,成為勇敢“逆行者”中的一員。在談到放棄國內相對安全的項目,選擇投身“一帶一路”海外項目建設,荊鴻翔説:“每逢災難,必有逆行,我呆在了家中,有的人卻背上了行囊,奔赴了抗疫的第一線,他們中很多人甚至和我年紀相倣,這讓我百感交集,我能否也能像他們一樣為祖國、為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去國外的項目,希望能夠為祖國一帶一路的建設貢獻出我的一份力量。”

作為剛剛踏入社會、走向工作崗位的年青人,特別是在異國他鄉,思念家鄉是他們需要克服的第一道難關。同樣是2020年剛剛來到項目現場的余烽説,每每這時,媽媽的鼓勵總會在耳邊響起。

余烽説:“剛來土耳其的時候,我也會思念著故鄉。每每致電回家,媽媽總告訴我:‘你正為之奮鬥的他鄉,承載的是你的夢想啊!’”

2020年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讓這些剛剛走出國門的年青人,深刻體會到祖國發展之迅速,祖國母親之偉大。他們表示將深深紮根祖國,時刻把握中國脈動。余烽説:“出門在外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的發展如此迅速,如果我們不深深地把腳根紮在中國這塊土地上,如果我們不行萬里路,摸著中國的脈動,怎麼能夠知道中國發展如此之快呢。”

展望2021年,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將為“一帶一路”建設增磚添瓦,在中土兩國間架設友誼的橋梁。余烽表示:“我們期待土耳其項目勝利竣工,我們更期待,在中國和土耳其之間架起一座座看不見的‘橋梁’,讓更多的藍圖變為通途!”

這次“團員青年元旦跨年分享會”的組織者、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一公司胡努特魯項目部副經理兼書記黃金平表示,組織這場分享會的初衷正是要鼓勵年青同志立足項目建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實現自我價值。

黃金平説:“把你們的青春,要灑在我們的施工現場。當你們徬徨、苦悶的時候,一定要到我們的施工現場上去,去尋找你自己,來體現你的價值。”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