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2021年推動脫貧攻堅政策舉措和工作體系向鄉村振興平穩過渡

發佈時間:2021-01-01 15:00:39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

央視網消息:在近日結束的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國務院扶貧辦表示,2021年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頭等重要的位置來抓,堅決守住脫貧攻堅勝利果實。要推動脫貧攻堅政策舉措和工作體系逐步向鄉村振興平穩過渡,確保實現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首先要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保持政策總體穩定。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對脫貧不穩定戶和邊緣易致貧戶及時發現、及時幫扶。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激勵和引導脫貧群眾靠自己努力過上更好生活。

  在産業幫扶銜接上,産業扶貧政策措施由到村到戶為主向到鄉到村帶戶為主轉變。在就業幫扶銜接上,繼續做好東西部勞務協作工作,積極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在重點縣銜接上,國家層面在西部地區原深度貧困縣中確定一批國家鄉村振興重點縣予以重點幫扶,各地確定本省的重點縣,統籌資源力量進行重點幫扶。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