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交50週年 中意兩國將首次雲端匯演

發佈時間:2020-11-04 09:33: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應妮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建交,塔蘭泰拉,DanieleCipriani,雲端,梁祝

慶祝建交50週年中意兩國將首次雲端匯演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文旅部供圖

中新網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 應妮)2020年11月6日是中國和義大利建交50週年。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義大利文化遺産、活動和旅遊部,中意文化合作機制將聯合推出“慶祝中意建交50週年線上文藝演出”。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中意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義大利前副總理魯泰利,將分別在演出前以視頻形式致賀詞。兩國知名藝術家將在鋼琴、小提琴、戲劇和芭蕾舞四大板塊隔空對話、輪番獻藝。

  小提琴獨奏《我心悸動》文旅部供圖

演出將以《家園》開篇。中國鋼琴家陳薩將與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合作,演奏讚美中國母親河的鋼琴協奏曲《黃河》第二樂章。義大利鋼琴家弗朗西斯科·利貝塔將表演李斯特以義大利兩座城市為靈感創作的鋼琴曲《威尼斯和那不勒斯:歌與塔蘭泰拉舞曲》。

義大利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和合唱隊將演唱表達義大利愛國情懷的威爾第歌劇《納布科》片段《飛翔吧思想,乘著金色的翅膀》。

第二篇章《友愛》中,中國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將演奏經典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義大利小提琴演奏家安德烈?奧比索演奏帕格尼尼改編自羅西尼歌劇作品《坦克雷迪》的小提琴獨奏曲《我心悸動》。

在第三篇章《傳承》中,作為東西方戲劇和音樂藝術傑出代表的中國京劇和義大利戲劇“你方唱罷我登場”。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演唱的京劇選段《長生殿》,與義大利國立戲劇藝術學院演出的《維羅納二紳士》選段,將讓觀眾有機會去體會和感受兩种經典藝術的不朽魅力。

第四篇章以《祝福》落尾。東起西安、西至羅馬的古代絲綢之路曾見證了中意兩國的千年交往,“一帶一路”倡議在今天將中意兩國再次相連,攜手共創新的輝煌。中央芭蕾舞團的芭蕾舞《敦煌飛天》,通過絲路上的“飛天”形象表達美好祝福。義大利DanieleCipriani娛樂公司的舞蹈《普羅米修斯的創作物/卡普奇的創造物》,則將從西方神話的視角講述並歌頌人類。

  京劇《長生殿》文旅部供圖

本次演出將是中意首次以雲端匯演的方式慶祝兩國建交。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雙方希望通過此次合作共同呈現“美好·未來”的主題,歌頌兩國的家園之美、情感之美和文化傳承之美,展現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對中意攜手共建美好未來的祝福。

演出計劃于11月6日中意建交日當天在中意兩國多家網路平臺播出。在中國的播出時間為北京時間19:30。(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