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非遺相聲大會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20-10-10 13:48: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杜添輝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相聲,非遺,大會,藝術,文化

10月9日,中國廣播藝術團在北京日壇賓館召開“第二屆非遺相聲大會”新聞發佈會,正式拉開了今年這場全國性的相聲盛事的序幕。據悉,10月29日至11月1日,非遺相聲大會將在深圳連續舉行4台精彩演出。屆時,相聲名家、新銳齊聚一堂,同臺獻藝,為深圳及全國觀眾呈上一場非同尋常的相聲盛宴。

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廣播藝術團團長劉學俊表示,弘揚優秀相聲文化,傳承中華文脈,對於增強文化自信,繁榮相聲事業,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對文化生活的期待與嚮往具有重要的意義。中國廣播説唱團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産相聲傳承單位,對相聲藝術的傳承、發展承擔著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中國廣播説唱團將繼續做好相聲藝術的傳承與創新,堅守自信、不忘本來,相容並蓄、吸收外來,緊隨時代、面向未來,為弘揚非遺相聲文化、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當天,中國廣播説唱團負責人王宏坤,鄭健、武賓、方清平、金霏、陳曦等演員代表也出席了發佈會。據介紹,“非遺相聲大會”演出品牌自創立以來,就贏得了業內的一致好評和高度讚譽,引起了社會和群眾的廣泛關注。今年的非遺相聲大會,匯集了全國知名的相聲演員和優秀的相聲作品到舞臺上。參演的人員,分別來自於全國各地的藝術院團和表演團體。展演的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廣為流傳的經典傳統劇目,又有多部深植時代、反映新時代主題的全新作品。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非遺相聲大會,中國廣播藝術團與深圳福田區委宣傳部深入合作,使其成為了2020深圳福田喜劇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強化了非遺相聲大會的品牌效應。這也是相聲這門北方的曲藝藝術品種,首次在南方地區進行較大規模的展演,對於相聲這門藝術的傳承、創新和交流、發展具有極大的推動作用。

第二屆非遺相聲大會的舉辦,將把最純粹的相聲文化惠及到民,給更多觀眾帶去相聲藝術的精神享受、藝術感染和人文關懷,讓觀眾切實地感受到非遺相聲藝術的魅力和影響力,為弘揚非遺相聲文化、傳承中華文脈貢獻更大力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