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省區齊聚西安,共譜黃河流域文化合作新篇章

發佈時間:2020-08-25 10:37: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黃河,文化,流域,活動,陜西省

九曲黃河蜿蜒千里育中華文化,九省人民拼搏進取寫奮鬥詩篇。8月24日晚,“保護傳承弘揚·相約幸福黃河”2020年黃河流域群眾文化聯展聯演聯講活動開幕儀式在西安市高陵區舉行,陜西省群眾文化節暨“頌黃河”2020年黃河流域優秀傳統文化節目展演也于當晚同地舉行,這既是黃河流域文化的一次交流碰撞,也是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一次有益實踐。陜西省和西安市宣傳、文旅部門,黃河流域各省區文旅、文化單位以及高陵區相關負責同志、市民遊客萬餘人參加。

當晚活動分開幕式和文化節目展演兩部分進行。在開幕式環節,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夢榆宣佈活動開幕。開幕儀式上,宣讀了《黃河流域文化合作倡議書》。

開幕式後,“保護傳承弘揚·相約幸福黃河”陜西省群眾文化節暨“頌黃河”2020年黃河流域優秀傳統文化節目展演正式開演,無論是青海藏舞《雪域歡歌》、寧夏花兒《綠韭菜白鴿子》、山西道情《黃河人》、菏澤弦索樂《戲韻》,還是陜北腰鼓《黃河船夫曲》、關中嗩吶《龍鳳呈祥》、內蒙漫瀚調《花朵朵裝扮好家鄉》、靖邊跑驢《探親路上》,或悠揚、或深邃、或熱烈、或深沉,一個個獨特精彩的節目,無不展現出黃河流域文化的厚重多彩和黃河人昂揚奮發的精神風貌,引來現場掌聲不斷。

為期2天的活動包括“頌黃河”2020年黃河流域優秀傳統文化節目展演暨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繪黃河” 2020年黃河流域優秀美術書法作品展和“品黃河”2020年黃河文化保護高峰論壇三場主題活動。

本次活動由陜西省文化館、陜西省非遺保護中心、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高陵區委、高陵區人民政府主辦,高陵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以及黃河流域相關文旅單位承辦,旨在推動黃河流域各省區文化交流合作,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用心講好黃河故事,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共同奏響“黃河大合唱”的新樂章。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