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精品路線 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發佈時間:2020-07-30 11:31: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西安,文化,長安,大唐,歷史

跨省遊開放後,為了滿足每一位遊客的需求,文旅君精選了五條精華旅遊線路。今天,他們正式出道了。速速查收下方攻略吧。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線路一:歷史修學遊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陜西歷史博物館→西安城墻·碑林歷史文化景區→鐘鼓樓博物館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線路特色:飽覽古跡歷代文物,研學古都歷史文化。

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中國古代輝煌文明的一張金字名片。目前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出土的陶俑有8000多件,但在這8000“禦林軍”中,絕對找不到兩個相貌、形體相同的陶俑,他們組成一個龐大的軍事營壘,面朝東方背倚皇陵,象徵著守衛秦始皇帝陵園的衛戍部隊,印證著千年以來不為人知的秦軍之輝煌。

在陜西歷史博物館你可以讀懂陜西乃至中華文明的厚重,這裡館藏多達381741件的文物,上起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走進陜歷博就仿佛穿越時空隧道,看一代代王朝興盛與衰弱、輝煌與落寞。

碑林是收藏中國古代碑石時間最早、收藏名碑最多的漢族文化藝術寶庫,從秦篆漢隸到魏碑,唐宋明清諸多大書法家都在這裡留下了他們的真跡,置身碑林,如同與大師們來了一場面對面的精神交流。

晨鐘暮鼓,古城的一天仿佛在這裡誕生也在這裡結束,這裡是西安的標誌,也是帶你重溫長安文化暢遊流動的歷史歲月的起點。

線路二:絲路尋蹤遊

漢長安城遺址公園→唐大明宮遺址公園→大唐西市→小雁塔→大雁塔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線路特色:追尋燦爛漢唐文化,領略絲路風情畫卷。

長樂未央,今世猶存。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漢長安城遺址是我國迄今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遺跡最為豐富,文化含量最高的都城遺址。

“九天閶闔開宮殿,萬國衣冠拜冕旒。”有千宮之宮之稱的唐大明宮遺址公園承載著盛世大唐的輝煌歷史,恢弘大氣的含元殿、如夢如幻的太液池,讓你親臨大唐美景,重回“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

盛世之都,西市留痕。唐朝的輝煌與大唐西市的風采是一場時空交相輝映的繁榮盛景,西市是唐都長安最為繁華的國際化貿易中心,經過漫長歲月的洗禮,這裡唯一存留的集市類型彰顯著市場意義的唐代遺址再次興盛。

小雁塔是唐長安城中著名皇家寺院薦福寺的佛塔,距今已有1300餘年歷史,是西安地區保持了初建時原貌的唐代建築,寺內每日敲響的“雁塔晨鐘”被譽為長安八景之一。小雁塔于1961年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4年隨著“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申遺成功,小雁塔入選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為了保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唐代法師玄奘親自主持建起大雁塔,其塔內所存石碑“大唐三藏聖教序”和“大唐三藏聖教序記”進一步佐證了大雁塔與絲綢之路佛教傳播的歷史。

線路三:秦嶺精品遊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臨潼區驪山→藍田縣王順山→長安區翠華山→南五台→太平國家森林公園→朱雀國家森林公園→黑河國家森林公園

路線特色:登上華夏文明的龍脈,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臨潼驪山是綿延1600公里秦嶺山脈的一個支脈,海拔1265米,山上松柏氏青,山下田園成片,風光宜人。每當夕陽西下時,雲霞滿天,山色綺麗,古人把這一自然景色譽為“驪山晚照”,列入長安八景之一夕陽西下。

既有華山之險陽剛之美,又有黃山之秀嫵媚娟麗的王順山國家森林公園是炎炎夏日裏的最好去處,景區內山奇峰聳立、溝谷幽深、雲海浩渺,綠樹青山,90%的森林覆蓋率讓這裡成為了自然空調。

翠華山是終南山脈的主峰之一,這裡山清水秀,景色如畫自中國秦王朝起就是歷代王朝選為皇家“上林苑”“禦花園”之地。

南五台因觀音傳説而成佛教名山,又因宜人風光而成皇室禦苑,自古便有“終南神秀”的美名,從山下仰望五峰連綿,氣勢恢弘,自山頂俯瞰茫茫秦川,空曠遼闊。

太平國家森林公園作為終南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核心景區,地處秦嶺北麓中山地帶,原始森林保護完整,資源豐富、種類繁多,有“天下紫荊,源係太平”之説!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高林巨樹,蒼翠濃郁,佳木異卉,山形雄秀,泉水明凈,境幽地寂,年平均氣溫9℃,盛夏最高只有26℃,是西安最涼爽的地方,實屬旅遊觀光、休閒避暑、涉野露營之勝地。

秦嶺終南山世界地質公園黑河景區位於黑河(古稱芒水)源頭周至縣境內,園區森林茂密,奇峰若雕,怪石嶙峋,山水如畫。大熊貓、金絲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動物倘佯其間。

線路四:紅色印記遊

西安事變舊址→革命公園→八路軍西安辦事處→楊虎城將軍陵園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路線特色:遊經典紅色勝地,追尋紅色印記。

西安事變的爆發地就是現在的西安事變舊址。西安事變舊址由西安事變紀念館(張學良公館)、新城黃樓、楊虎城止園別墅、華清池五間廳、西京招待所、華清池五間廳、兵諫亭等建築組成。

革命公園創建於1927年3月,佔地150余畝,為紀念北伐戰爭前夕,陜西國民軍堅守西安死難的軍民而建。園內有烈士祠和革命亭,供市民憑吊紀念。

1936年,八路軍西安辦事處還只是紅軍的秘密的聯絡處,在西安事變以後,它成為半公開的(紅軍)聯絡處,隨後,它成為一個公開的八路軍的駐西安辦事處。在全國十幾個八路軍辦事處裏面,存在的時間最長,地位最特殊,完成的使命也最重要。

著名愛國將領楊虎城將軍陵園建於長安區韋曲鎮東1公里處,背依鳳棲原,北與杜公祠毗鄰。1949年9月6日,楊虎城將軍與次子楊拯中、幼女楊拯貴還有“小蘿蔔頭”一家在重慶松林坡被害,1950年遷葬於此。

線路五:網紅打卡遊

回民街→永興坊→大唐芙蓉園(《大唐追夢》)→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北廣場(音樂噴泉)

路線特色:打卡吃喝玩樂的聖地,感受西安獨特魅力。

到西安,一定要去地方必有回民街,繞過鐘樓,經過鼓樓,在人山人海中拍一張照,算是一種儀式感。穿行于回坊的大街小巷,看的説的見的,都與吃有關。所以有人説,回民街的美食,是西安的靈魂。

五條精品路線解鎖你最愛的西安

想要吃陜菜,那必須得來永興坊,這裡匯集了陜西各地特色美食,有著明清風格的傳統建築群,還是關中民俗文化體驗區、省級“非遺”聚集地,一定不可錯過。

夜幕降臨後的大唐芙蓉園,光影、煙波,交相輝映,芙蓉湖畔一群飄然而至的“霓裳仙子”讓你置身霓裳羽衣舞曲裏如夢似幻的美

華燈初上,人頭攢動的大唐不夜城重現燈光璀璨,青瓦飛檐,流光溢彩千年古城身披“霞光”,建築就如同換上了華麗的晚禮服,網紅不倒翁小姐姐和兵傭小哥哥都在這裡,看點十足,已然成為西安的圈粉聖地。

作為亞洲雕塑規模最大的廣場——大雁塔北廣場有著達2萬平方米噴泉,夏日晚風習習,音樂噴泉是最絢麗動感的。涌動的水柱猶如纖纖少女,在音樂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吸引無數觀眾,一定要來打卡。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