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創新扶貧模式 探索市場化幫扶機制

發佈時間:2020-07-01 14:24:49 | 來源:國際線上 | 作者:林麗麗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創新扶貧,廣東扶貧濟困日,幫扶機制,消費扶貧

國際線上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6月30日是廣東扶貧濟困日,“清遠農家”優質農産品走進祈福暨廣州民營企業消費扶貧行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近60家廣州愛心民營企業在現場意向認購扶貧農産品,據統計,現場意向認購的農産品達530萬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活動現場(活動方供圖)

活動現場(活動方供圖)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廣州民營企業和居民參與“認購”,助力扶貧消費,探索建立市場化幫扶長效機制。活動首次走進廣州祈福新邨社區,建立消費者與貧困戶之間的橋梁,更好地打通精準脫貧攻堅的“最後一公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市民在現場選購農産品助力扶貧(活動方供圖)_副本

市民在現場選購農産品助力扶貧(活動方供圖)

活動現場,廣州市工商聯、廣州市協作辦、清遠市扶貧辦以及本來生活集團等多方簽訂銷售合作,並開設“清遠館”。祈福集團聯合社會各界成立“祈福集團清遠助農大行動”,匯聚力量推動産銷對接,同時,在旗下線上電商平臺設立專門入口,多種農産品即時上線,拉動更多社區及居民加入消費助農,為清遠優質農産品打開銷售渠道,精準推動清遠優質産業發展,助力清遠脫貧致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