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玉屏:返鄉養雞創業帶富鄉鄰

發佈時間:2020-06-16 13:19:3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貴州,養雞,創業

(脫貧攻堅)(1)貴州玉屏:返鄉養雞創業帶富鄉鄰

6月15日,在玉屏縣麻音塘街道辦事處祥查村蛋雞養殖場,洪余在精選雞蛋。

今年33歲的洪余是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朱家場鎮洪家灣村人。2011年他從湖北第二師範學院畢業後,先後當過教師和企業的業務員;2016年,洪余辭職返鄉,與家人合作成立了養殖合作社,試養蛋雞。為了解決技術問題,他從外地引進蛋雞養殖技術,自己也赴多地學習養殖技術和防疫知識。由於規範養雞,蛋雞生長好、産蛋率高,養殖合作社發展進入快車道。

2019年,洪余再次擴大蛋雞養殖規模,實現了自動化蛋雞養殖。同時,他採取“公司+集體經濟+貧困戶”的經營模式,吸納當地53名村民到養殖場和有機肥廠務工。 對未來的發展,洪余充滿信心。他表示,今後將進一步擴大養殖規模,多給貧困群眾分紅,帶動鄉親們致富。

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1   2   3   4   5   6   7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