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從貧困戶到村支書

發佈時間:2020-06-13 15:00:2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貧困戶,村支書,脫貧,桐柏縣,埠江鎮,付樓村

(圖片故事)(1)從貧困戶到村支書

6月10日,李健(左)在桐柏縣埠江鎮付樓村軟籽石榴種植基地給村民講解種植經驗。

一條空蕩蕩的袖子,一條取右腿和腰部骨頭再造的左腿,眼神堅毅、臉龐黝黑,這是河南省南陽市桐柏縣埠江鎮付樓村黨支部書記李健給人的第一印象。

2011年的一次意外觸電,讓原本就背負著沉重家庭負擔的李健歷經11台手術,雖勉強保住了左腿,他最終還是失去了右臂。2014年,李健被確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在扶貧工作隊和鄰里鄉親的幫助下,李健開始種植大蔥和香菇,由於經常在田間地頭奔波,李健有幾次累倒在田地裏。“倒下就站起來,失敗了就從頭再來!”憑藉著這股不服輸的勁頭,李健一家于2016年脫貧。 脫貧後的李健希望多做實事回報父老鄉親。2018年,李健被推選為付樓村黨支部書記,與其他村幹部一起,帶領村民建設香菇大棚、發展特色種植業、擴建扶貧車間,幫助村民脫貧增收。2018年至今,付樓村共有32戶45人脫貧,目前僅余7戶13人未脫貧。李健堅信,付樓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新華社記者 郝源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