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中國最大陸路口岸站進口運量突破600萬噸

發佈時間:2020-06-08 15:27: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史軼夫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運量,鐵路口岸站,進口,班列運輸,滿洲裏站

前五月中國最大陸路口岸站進口運量突破600萬噸

  圖為中歐班列使出國門。 史軼夫 攝

中新網哈爾濱6月8日電(果乃輪 記者 史軼夫)滿洲裏鐵路口岸站8日發佈消息,今年前5月,該站進口運量持續攀升,進口運量已突破600萬噸,經由該站出入境中歐班列達1181列、105656標箱,同比增長12.6%,佔中國中歐班列進出境總量的三分之一。

  圖為入境貨運列車實現日接俄重車20列。 史軼夫 攝

中國最大陸路口岸站滿洲裏站地處中俄蒙交界處,是連接歐亞國家的重要紐帶,也是通往“一帶一路”沿線各個國家的重要通道,口岸運量始終居於全國之首。

今年以來,滿洲裏鐵路口岸站進口運量持續攀升,進口運量已突破600萬噸,同比增加28.05萬噸、增長4%。5月29日,迎來入境貨運列車高峰,實現日接俄重車20列,創單日接車新高。

  圖為滿洲裏站貨場。 史軼夫 攝

滿洲裏鐵路口岸站進口貨品主要包含煤炭和鐵礦石,佔進口總量的四成。隨著復工復産進程加快,中國國內鋼鐵企業對進口煤炭需求量增加。

今年以來,經由滿洲裏站進口煤炭177.97萬噸,同比增長20%,進口鐵精礦119.01萬噸,同比增長99% ,有效拉動了中國企業復工復産。

  圖為滿洲裏站貨場。 史軼夫 攝

為全力做好穩外貿,滿洲裏鐵路口岸站合理制定中歐班列運輸方案,提高與俄羅斯鐵路部門合作能力,全力壓縮中歐班列通關時間,為産業鏈供應穩定提供運力保障。

數據顯示,前五月,經由滿洲裏站進出境中歐班列日均交接達7.5列,經由滿洲裏站出入境中歐班列達1181列、105656標箱,同比增長12.6%,佔中國中歐班列進出境總量的三分之一。(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