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寶冶舉辦“助力京津冀經濟區協同發展”企業開放日

發佈時間:2020-05-21 16:05:3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李文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項目,上海,寶冶,唐山,工程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5月20日,“寶冶“質”造,助力京津冀經濟區協同發展”主題企業開放日在上海寶冶北京分公司舉行。

本次活動以“會議座談+視頻連線項目現場直播”的方式邀請多家媒體走進上海寶冶,通過“雲端鏡頭+現場采風”的方式探訪了上海寶冶承建的唐山新體育中心項目、北京大興新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雄安容東片區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一起見證了上海寶冶在創新技術應用、品質進度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工程亮點,感受到了上海寶冶在項目施工過程中精細化、標準化、智慧化、綠色化管理,展現了上海寶冶作為中冶集團旗下排頭兵強大的建築實力和良好的企業形象。

唐山新體育中心工程為唐山市重點工程、上海寶冶十大項目之一,總建築面積22.047萬平方米,是集體育運動、休閒健身、競賽活動、會展演藝、商業售賣等多功能于一體的重點民生工程,可承辦全國性的單項賽事和地區性的綜合賽事,將成為唐山城市新地標。該項目引入了BIM技術,通過BIM技術的運用為工程項目品質、施工安全提供技術保障、實現項目投資成本的精確控制、實現對施工進度的有效控制;通過BIM技術的協同管理優勢以提高工程項目管理效率,最終實現BIM技術對工程項目的品質、成本、工期和管理效率的應用價值最大化。

作為唐山新體育中心項目的業主,唐山文旅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長王勇給予寶冶高度評價。他表示,作為實力雄厚的央企,上海寶冶在施工方面有著極為豐富的經驗,尤其是在唐山新體育中心這個項目,上海寶冶發揮自己的經驗優勢,克服唐山多地震的地質條件,多次組織專家深入現場給予支援和指導;同時,寶冶項目團隊朝氣蓬勃、善於鑽研、鬥志昂揚,充分展現了他們“超越自我、敢為人先”的精神。今後,我們共同努力,早日完成新體育中心項目的建設任務,為唐山市的發展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唐山新體育中心項目施工員池遠航表示,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深刻地感受到了溫馨和諧的“寶冶·家”氛圍。公司開展的導師帶徒活動,充分發揮了專業技術骨幹“傳、幫、帶”的作用,帶教師傅在工作、學習、生活各個方面給予新員工幫助和指導,促使我們快速融入企業,不斷成長,逐步走向成熟。

身在施工一線的項目土建分包負責人劉建忠表示,作為大型央企,寶冶在施工方面的專業程度毋庸置疑,在技術指導、方案交底、物資供應等方面措施到位、服務到位、安排合理。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項目部專門設立了隔離區,為返崗農民工提供隔離宿舍,日常測溫、消毒規範有序、井井有條,服務耐心細緻,希望能與上海寶冶進行長期合作。

隨後,北京大興新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雄安容東片區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的員工也通過“雲端視頻”與記者分享了自身項目的基本情況及在防疫復工中的感受。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位於北京市大興區禮賢鎮,總建築面積89382.82平方米。該項目主要用於安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拆遷村民,是服務保障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的重要配套項目,這是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回遷安置房之後,又一重大安置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具有重大民生意義。

雄安容東片區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土護降及地基處理工程位於河北省保定市容城縣,總建築面積約104.51萬平方米。本項目為容東片區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土護降及地基處理工程,是容東片區安居工程基礎部分,具有重要的民生意義。本項目是繼容東片區1號門、容東片區D2組團16個地塊土護降工程之後,上海寶冶北京分公司在雄安新區的又一重點項目。

唐山新體育中心項目員工池遠航

雲端介紹

唐山新體育中心項目施工現場

雄安容東片區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現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