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冶海外戰疫之杜達故事

發佈時間:2020-05-12 11:23:22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杜達,現場,疫情,物資,公司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2020年對於中國華冶巴基斯坦杜達鉛鋅礦項目而言,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春天。

連日來,距離杜達最近的城市卡拉奇的疫情形勢急轉直下,感染病例持續增加。卡拉奇宣佈封城後,市場幾近關閉。為了購買生活物資,公司供銷部和綜合管理部多方聯繫供應商送貨到府,並安排車輛採取嚴密的防範措施外出為項目現場購買運送生活物資。為了做到萬無一失,巴方司機穿著隔離服,一夜堅守在車上。

當貨車到達現場時,中方和巴方員工自覺排成長隊,卸成袋的麵粉、大米、肉類、蔬果等生活物資,汗透衣背。杜達公司李軍峰總經理、張學成副書記、總經理助理劉凱等公司及部門負責人也身先士卒,率先衝到第一線,與卸車員工一起扛運物資。採礦廠常務副廠長張滿,是一個老黨員。雖然年過五旬,但是仍然帶領採礦廠的幹部職工衝在搶運防疫物資的第一線。年輕員工王韌和封宇身上沾滿麵粉,幹得投入。正是這種幹部和員工同流汗、共勞動的豪情,杜達的凝聚力得到昇華。

杜達公司董事會秘書、總經理助理劉凱兼綜合管理部經理,是杜達公司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他協調各方的訴求和建議,牽頭起草各類防疫制度文件20多個,組織上報各類防疫的彙報材料和報表等。在異常困難的情況下,為了落實上級公司要求安排骨幹人員儘快返場的要求,劉凱組織相關人員制訂了詳盡的進場實施方案。從國內的每一個環節到抵達卡拉奇後的每一個出行環節,都進行了精心的安排和預演,每一個消殺流程和操作程式都進行了反覆宣貫和推敲。

在3月16日下達封礦令後,杜達現場實現了嚴格的封閉式管理。之前走班的400余名巴方員工一律被要求吃住在現場。杜達綜合部在相關部門的支援下,組織搭設帳篷,摸排和整理房間,購置床上用品,開設臨時住宿點,增加食堂供應能力……在人手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短短數日內完成了食宿供應的緊急升級應對。

杜達公司供銷部經理言衛,為了現場的銷售工作和採購工作,殫精竭慮,堅守工作崗位。因為工作繁忙,經常顧不上換洗乾淨的工作服,總是行色匆匆。每次貨車到達現場時,言衛都要帶領部門人員趕到現場指揮和參與卸車,直到來車離開現場才肯返回宿舍休息。在物流受阻的外部壓力下,言衛與劉凱密切配合,在封城前完成了進出口物資的發運工作,在千鈞一髮之際保障了現場生産生活秩序的正常。

王韌和賀東華分別來自於杜達公司綜合部和供銷部,這是一對在杜達相識相知的90後戀人。兩人本來計劃五月份休假回國登記結婚,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得不推遲了計劃。在各自的崗位,兩人都是防疫工作的直接參與者,一個負責防疫第一線的布控工作,一個負責防疫期間各項物資的採買工作。在共同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兩個人的愛情也得到了昇華。王韌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防疫第一線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兩人從未對不能回國休假登記結婚有任何抱怨,因為他們堅信,最美好的感情,永遠不會晚;最閃亮的青春,永遠在一線。

在杜達,還有很多人像這樣奮戰在防疫和生産管理一線,不計付出,默默堅守。醫務室24小時值班的燈光,一線車間和工地焊花飛濺的大幹場景,井下揮汗如雨的採掘一線、機器轟鳴的選礦車間……在人員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堅守在現場的幹部員工不抱怨,不猶豫,不推諉,堅定地履行著各自的崗位職責,身兼數職,一人多崗,交叉跑位,為推動內外壓力中的杜達項目逆勢前行、戰勝疫情而默默努力著!(劉凱)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