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往來顯著增長 一季度進出口額增10.2%

發佈時間:2020-05-07 11:59:39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馬曉冬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天津,一帶一路,貿易往來,沿線國家

天津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往來顯著增長 一季度進出口額增10.2%

本報訊(記者 馬曉冬)近日,一批國産服裝自天津海關所屬東疆海關通關放行,即將出口至伊拉克,貨值超過5萬美元。今年以來,天津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往來顯著增長。據天津海關統計,一季度,我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貿易額為407.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0.2%,佔天津市外貿總額的26%,對穩定我市外貿基本盤起到重要支撐作用。

一季度,我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往來中,一般貿易佔據半壁江山,進出口值達204.4億元;保稅物流方式進出口也增長明顯,進出口69.7億元,增幅達98.9%。其中,民營企業持續發力,進出口值達152.6億元,增長17.6%,佔比37.4%,成為我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往來新的增長點。

從商品結構來看,機電産品為主要進出口類別。其中,進口達79.8億元,增長20.1%,佔我市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口總值的近四分之一;出口151億元,佔出口總值的70.6%。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