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徐村“雲”上桃花源藝術節賞遍灼灼桃花

發佈時間:2020-04-10 10:20: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韓加君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徐村,桃花,桃花源,活動,舉辦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青島西海岸新區王臺鎮徐村雲上桃花源藝術節4月8日在村西盛開的桃花園啟動,把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的美景搬上了網路直播平臺,引得網友們紛紛點讚,開啟了“雲”賞徐村桃花模式。

每年四月初,是徐村桃花開得最艷麗的時節,徐村怒放的桃花,與周邊村莊盛開的桃花一起,將大地裝點成了粉紅色,美不勝收。去年,徐村舉辦了首屆桃花源藝術節,引得遊客紛至遝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遊客不能親臨徐村欣賞桃花美景。為此,徐村轉變辦節思路,通過“雲”賞桃花模式,一方面線上現場直播徐村桃花盛花期的實景;一方面在村裏的幾塊桃園裏錄製“微型”文藝節目,然後剪輯成專題片,通過各種平臺進行播出,滿足遊客“戰疫”之際欣賞徐村桃花的需求。

王臺鎮是享譽青島的“桃子之鄉”,徐村蜜桃是人們舌尖上的甜蜜,這裡蜜桃種植面積逐年擴大。

據了解,本次活動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開展,邀請了幾位網紅現場探秘“桃花源”徐村,直播桃花園的美景和桃花園裏桃農管理桃樹等農事活動,穿插了青島西海岸新區薛家島茂腔藝術團的“微型”茂腔戲《小姑賢》等精彩節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徐村桃花美景的獨特魅力和徐村在鄉村振興中發生的深刻變化。

“雲”賞徐村桃花,讓廣大網友足不出戶,也可感受到徐村桃花美若雲霞的絢麗風采。同時,在現場還舉行了愛心人士認領桃樹“拴名牌”儀式,為王臺鎮桃樹認領及蜜桃預售奠定良好的基礎,把社會對徐村關愛的“正能量”傳播開來。

與此同時,徐村的各個文化小院都將在“雲”賞徐村桃花源藝術節中開展“微型”文化活動,通過線上平臺進行播放。徐村“雲”賞桃花源藝術節正式啟動當日,親親民俗風醉美桃花院在桃花園裏舉辦了“微”編織、“微”茶藝,同步進行了直播,吸引了無數網友的觀賞和點讚。

據了解,農文農武農家小院將舉辦桃花源“雲”朗誦;鄉約新時代音樂綜藝小聚院將舉辦“雲”歌舞;山海鄉戀影視傳情小院將舉辦“放慢腳步,靜享影視小院好時光”微活動;文學攝影小院將舉辦徐村鄉村振興進行時“雲”攝影展;紅色文化小院將舉辦“桃花朵朵開,紅色代代傳”微活動。

為了讓更多的朋友“雲”賞徐村桃花, 半島都市報、 青島西海岸新區廣播電視臺、青島西海岸新區文化館、青島西海岸新區圖書館、青島帕加索斯新媒體有限公司等給予徐村以大力支援。

“我們必將戰勝疫情!徐村桃花繁花似錦,徐村桃花向您張開了笑臉!”徐村黨支部書記韓宗祥向廣大網友大力推介“雲”賞徐村“桃花源”的活動特色,歡迎夏、秋時節各界人士和遊客來徐村觀光,品味徐村蜜桃的甜蜜芬芳。

(韓加君 本文圖片為作者授權提供,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