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主體育場主體鋼結構成功卸載

發佈時間:2020-04-09 13:31:11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李文德 王黎旭 李子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卸載,鋼結構,進行,指揮中心,主體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當地時間4月8日8時32分,中國鐵建2022年卡達世界盃主體育場盧賽爾體育場主體鋼結構卸載順利完成。

4月8日,中國鐵建2022年卡達世界盃主體育場盧賽爾體育場主體鋼結構卸載順利完成。

卸載完成意味著項目主體鋼結構擺脫外力支撐,靠自己‘站起來’,這是盧賽爾體育場項目主體鋼結構施工最終、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鐵建國際中東區域公司執行總經理兼鋼結構卸載總指揮王雷介紹,項目共有24榀臨時支撐塔架,每榀塔架長約13米,寬約5米,是整個體育場施工中最重要的臨時輔助工程,主要承擔主體鋼結構在安裝過程中的臨時固定、結構位形調整和保持結構穩定的作用。此次載的鋼結構總重量達14500噸,支撐塔架的96個卸載點,分6個階段進行卸載,每個階段分為3步進行,每一步都精確到了毫米級。

項目部整合現場多方面資源,成立了現場指揮中心,並組建千斤頂操作、操作保障、安全安保等工作小組。在施工、安全、吊裝、設計單位、監測單位等多部門的100余名建設者之間密切合作下,指揮中心人員對卸載進行統一調度安排,各小組人員將卸載資訊實時向指揮中心進行反饋,形成了高效、暢通的資訊傳遞機制,確保各工序無縫銜接,為卸載的順利實施提供了保障。(李文德 王黎旭 李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