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上將點燃四川“物流之火”

發佈時間:2020-01-09 09:07:19 | 來源:四川線上 | 作者:寇敏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物流企業,物流行業,物流發展,物流組織,一帶一路

四川線上消息(記者 寇敏芳)資訊化水準低、企業小而散——這是四川物流發展面臨的兩重制約。1月8日四川省現代物流協會年會上,由該協會發起的“一帶一路·物流之火”活動啟動2020年首次火炬傳遞。以該活動為基礎,將加強與國內外物流組織的交流合作,為企業搭建平臺,引導四川物流企業抱團“走出去”。

“‘一帶一路的經貿合作,離不開物流支撐。”文德華説,近年來,我省企業不斷拓展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貿易往來,但物流常常成為雙方經貿合作的制約。“我們的物流企業一般只能承擔國境內的運輸,到了國外就就交給當地了,産品配送的安全性、時效性往往不能保證,尤其是是一些基建設備,還會耽誤項目工期。” 省現代物流協會會長文德華説。

為了補齊“一帶一路”上的物流短板,2019年,省現代物流協會發起了“一帶一路·物流之火”活動,該活動旨在通過火炬傳遞的形式,聯合全國30多個省市區物流行業組織抱團發展,加強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物流合作。文德華透露,預計今年下半年,火炬將在東南亞地區傳播,目前已對接泰國、新加坡等國家。屆時將在當地開展論壇等活動,為四川物流企業走向東南亞搭建平臺。

西南交大物流研究院院長張錦認為,“一帶一路·物流之火”活動通過行業組織搭平臺,將進一步加強四川乃至全國物流行業與東南亞物流的合作。據了解,2019年我省對東盟國家貿易額增加較快。張錦建議,物流企業應根據國際貿易結構性變化的新趨勢,瞄準東盟在內的新興市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