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首次進口哈薩克亞麻籽

發佈時間:2020-01-07 09:42: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佩珊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亞麻籽,哈薩克,進口,寧夏地區,加工企業

寧夏首次進口哈薩克亞麻籽

  銀川海關對寧夏首批進口的哈薩克亞麻籽進行現場查驗。 胡詩瑤 攝

中新網銀川12月26日電 (李佩珊)12月26日,首批360噸哈薩克亞麻籽順利抵達寧夏進境糧食定點加工企業,銀川海關對該批貨物實施了後續監管。這是自2019年9月份哈薩克亞麻籽獲准輸華以來,寧夏首次進口該國亞麻籽。

亞麻籽俗稱胡麻,是一種重要的油料作物,國內主要産于華北、西北高寒地區。近年來,因其産量低、經濟效益差,種植面積大幅縮減,國産亞麻籽已遠遠不能滿足生産加工和消費市場需求。寧夏亞麻籽加工企業從國外進口原料的意願強烈,紛紛著手拓展國外市場。此次進口,將對促進寧夏地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糧油産業合作發展、緩解寧夏油料加工企業原料不足産生積極影響。

據了解,為支援地方經濟發展,保障寧夏外貿業務零基礎的企業能順利進口亞麻籽,銀川海關向相關企業宣傳進境糧食政策要求,根據企業申請,提前組織考核定點加工企業,並“一對一”開展技術培訓,為企業講解疫情防控、加工管理等規範,指導企業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外來有害生物監測制度,助力其順利開展外貿工作。(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