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媒體:把中國惠州“特産”帶回家

發佈時間:2020-01-03 09:17: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朱族英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特産,TCL,媒體團,一帶一路,吉爾吉斯斯坦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媒體:把中國惠州“特産”帶回家

  媒體團成員試駕德賽西威智慧駕駛艙 朱族英 攝

中新網惠州1月2日電 題:“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媒體:把中國惠州“特産”帶回家

作者朱族英

“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媒體團1月2日在廣東惠州企業進行參觀,來自哈薩克國際通訊社的阿巴克耶娃·阿依努爾興奮地與TCL電視進行語音互動。“我住在哈薩克南部,在這之前沒有見過TCL的産品,今天參觀、體驗完後,希望TCL能夠到中亞地區設立基地,將創新實用的電視機産品帶到當地,惠及千家萬戶。”

據了解,惠州龍頭企業TCL在全球擁有28個研發機構、10家聯合實驗室、22個製造基地。海外市場也是TCL電視機産品的主要銷售渠道。TCL電子控股有限公司運營中心總經理牛海龍介紹,“2019年,TCL的電視産品銷量預計達到3200萬台,走向160個國家。其中,海外銷售額佔到總銷量的65%,在全球電視品牌銷量中繼續位列第二。”

  媒體團參觀惠州TCL産業園 朱族英 攝

記者們在展廳了解TCL産品的生産、組裝、完工程式,隨後到TCL生産車間的走廊觀看生産線:工人們熟練的操作、生産車間整齊潔凈的環境、電視機科技感、立體感畫面十足……這些都讓記者們感受到中國企業的創新走在前沿。哈薩克《主權報》財經記者耶薩裏耶娃·艾納什在TCL新款電視面前給其語音訂餐功能點讚。她説:“現在是網路時代,電視機很多時候在家庭中扮演擺設的角色,但TCL公司的電視機將各種功能融為一體。比如這個語音訂餐功能,又再次將電視機帶入人們的生活中,滿足更多生活需求。”

“小晶,我想買披薩。”講解員話音剛落,電視機上便彈出披薩外賣平臺。

“今天參觀完TCL博物館之後,發現除了電視機以外,還有洗衣機、冰箱、空調等。希望這些産品進入吉爾吉斯斯坦,讓當地民眾享受更多物美價廉的TCL産品。”這是吉爾吉斯斯坦《絲路新觀察報》記者蘇運別克·沙姆什耶夫在觀看TCL的發展史後發出的感慨。他表示,TCL在吉爾吉斯斯坦以售賣電視機為主,因為價格實惠,品質較優,深受當地民眾歡迎。

  媒體團現場感受TCL電視機智慧家庭影院 朱族英 攝

隨後,媒體團在德賽西威汽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新型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駕駛資訊顯示系統等高端電子汽車産品,記者們紛紛在現場進行智慧座艙駕駛體驗。

恰逢跨年期間,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捷克、埃及等10國媒體的21名記者,對廣州、珠海、惠州等地的企業、橋隧工程、民俗文化等進行採訪和參觀體驗。廣州黑格科技的3D列印技術、跨海連接三地的港珠澳大橋、羅浮山的人間仙境、惠州“特産”電子産品等,給記者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