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相結合

發佈時間:2019-08-29 16:08:5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唐良智,數字經濟,一帶一路

8月26日至27日,數字絲綢之路國際合作會議在重慶舉行。圖為重慶市市長唐良智。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記者 殷曉霞)“建設數字絲綢之路是以網際網路為平臺,以大數據為載體,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相結合,是推動人類共同發展的全球化新方案。”8月26日,重慶市市長唐良智在數字絲綢之路國際合作會議上表示。

他指出,在“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努力下,推動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建設,連接21世紀的數字絲綢之路已從願景變成現實。“國與國之間的聯通不斷加強,技術合作不斷加強,服務不斷提升,有力推動了‘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

唐良智表示,重慶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這就要求我們深度參與數字合作,加快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他表示,當今世界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全球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在不斷創造新生産供給,激發新的消費需求。重慶市也正在加快推進智慧産業、智慧製造、智慧城市協同發展,並將重慶建設成為智慧産業基地、大數據智慧化應用示範城市。“重慶圍繞民生服務、城市治理、政府管理、産業融合等生態領域形成了一批智慧化的生態成果。如,加快建設兩江數字産業園、科技園等創新園區,培育壯大網際網路平臺,積極引入阿里巴巴、騰訊、華為等領軍企業,不斷增強數字經濟發展的活力。”

最後,他強調,數字絲綢之路以平等為基礎,以開放為特徵,以信任為路徑,以共用為目標,與絲路精神一脈相承,期待各界人士積極探索數字經濟發展的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共同發展數字經濟。

據悉,本次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際合作中心和重慶市發展改革委聯合主辦,重慶市高新區管委會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