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地上寫詩:江蘇揚州把“煙花三月”擴展到“八月詩秋”

發佈時間:2019-08-23 10:53: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袁斌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莊園,詩歌,揚州,文化,全國

可以在大地上寫詩,那是何等浪漫而愜意的事!江蘇揚州,素以“煙花三月下揚州”聞名。如何打造全季節的旅遊魅力?揚州把八月變成詩的季節。

 

沁浸在詩歌中,書寫著優雅、瀰漫著恬靜、讓人感受到的是唯美的田園生活.....8月18日,在寫滿詩歌的大地上---揚州儀徵新集的潤德菲尓莊園,成功舉辦了2019’“寫滿詩歌的大地”詩歌、散文、攝影大賽頒獎典禮暨詩歌音樂會。為揚州的秋天,帶來了一場精神盛宴。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詩歌散文攝影界的專家和朋友。

 

“2019—寫滿詩歌的大地”詩歌、散文、攝影大賽由潤德菲尓讀書會主辦,揚州詩歌學會、揚州閱讀促進會、揚州攝影家協會聯合主辦。

 

本次大賽歷時兩個多月,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稿件近千個,在眾多稿件中,經過網上投票和專業評委評選,分別選出獲獎作品。所有優秀作品都在潤德菲尓讀書會平臺上發佈,眾多遊客們通過這個平臺認識了潤德菲尓,走進潤德菲尓並喜愛上這裡。每年獲獎的優秀詩歌作品被製作成詩歌牌懸挂在道路兩旁的樹榦上,成為潤德菲尓莊園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潤德菲爾莊園(Rainfieldmanor)的英文寓意——“寫滿詩歌的大地”,莊園歷經十年卓絕而不懈的艱苦耕耘,以“敬畏天地、尊重自然、潤德一方”的初心將一片荒蕪的丘陵坡地打造成江蘇省首批五星級鄉村旅遊區 ,全國五星級鄉村旅遊與休閒農業園區,使其成為一個鄉村旅遊中有文化集聚的莊園。十年真誠的付出與汗水讓它成為熱愛自然的人們心靈的棲息地、度假與休閒的目的地

 

潤德菲爾莊園恪守“愛護環境、潤德一方”的經營理念,堅持有機種植和養殖,以科技農業、生態農業、迴圈農業為特色,發展鄉村旅遊與休閒農業。莊園是一個注重生態迴圈、自然環境優美、充滿詩意文化的寧靜田園。這裡山坡蜿蜒、綠蔭遮蔽、鮮花盛開,果園飄香,是一處讓人心靈放鬆的世外桃源。

 

莊園以自然的田園風光聞名,從每年的4月到11月莊園的特色水果是遊客一次又一次再來的原因之一,莊園生産的水果達10種以上,其中油桃、水蜜桃、水晶梨 、葡萄、草莓、桑葚、西瓜、茶葉、板栗等農産品深受遊客推崇。“潤菲”品牌的系列産品:水晶梨和葡萄均獲得過江蘇省優質水果評比的金獎。有機養殖的雞鴨鵝豬和有機種植的蔬菜水果使得莊園美食會成為城市人品嘗莊園生態養生餐的首選。

 

《寫滿詩歌的大地》詩歌、散文、攝影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越來越受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詩人、文學愛好者、攝影愛好者的熱烈反響,潤德菲尓莊園將堅持以文化為本,打造文化的精神家園和高地,逐步辦成國內有影響力的鄉村旅遊文化活動的典範和盛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