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東帝汶糧食加工和倉儲設施項目開工

發佈時間:2019-07-19 09:41:07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 作者:孫廣勇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東帝汶,糧食加工,倉儲,設施項目,高産栽培技術

肖建國在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曼谷7月18日電(記者孫廣勇)7月5日,由上海建工承建的援東帝汶糧食加工和倉儲設施項目開工儀式在東帝汶第二大城市包考舉行,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和東帝汶農漁業部長若阿金出席儀式並致辭。

肖建國在致辭中表示,該項目是中國政府對外援建的首個糧倉項目,是中東兩國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將開啟兩國農業領域合作的新篇章。項目將有助於提高東糧食生産水準,促進東糧食加工及倉儲運輸等相關産業的發展。中方願與東方攜手共進,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一步開展全方位、多領域的互利合作。

若阿金在講話中指出,中國是東帝汶農業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在東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機械化高産栽培技術等方面給予了極大的幫助和支援,希望同中方繼續加強合作與交流。糧食加工和倉儲設施項目將在提升東糧食産量,滿足地區用糧需求;降低東糧食進口依賴,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推動東糧食加工、倉儲及物流系統建設,促進國家經濟産業結構調整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中國援東帝汶糧食加工和倉儲設施項目將在包考和納塔博拉基地各建設一座産區儲備糧倉,設計總倉儲容量為10000噸。項目建設用地面積4278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477平方米,包括倉儲區、烘乾加工區、辦公區及相關附屬設施。該項目的實施將提高當地農民種糧、售糧和糧食加工積極性,對促進東帝汶國家糧食生産、供給和流通體系完善等具有重要意義。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