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華:探索更多的節地生態安葬方式

發佈時間:2019-07-10 10:22:1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常璐靜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社會風險防範,中國,殯葬改革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劉夢雅 實習記者 常璐靜)“殯葬問題已成為現在社會治理的重要方面。”7月6日,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司長王金華在第九屆中國社會治理論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與社會風險防範”分論壇上表示。

圖為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司長王金華。

他指出,倡導火葬主要是為了節約土地,樹立新的社會風尚。從全國的情況看,現在主要有三種方式,一是骨灰存放,二是入土安葬,三是不佔耕地的如撒海、樹葬,山埋等。“我們要用公共政策來引導更多的居民來接受骨灰存放和不佔地的各種方式。”

王金華表示, “殯葬行業是一個特殊行業,這種自然壟斷性導致它的經營方式、管理方式很不一樣。”他指出,要加快殯葬設施和服務體系建設,探索更多的節地生態安葬方式。此外,還要改革現有的殯葬管理體制機制,並加強法律建設。

據悉,本屆論壇主題為“中國社會治理現代化:70年回顧與前瞻”,由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教育與社會發展研究院主辦,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社會管理研究院承辦,中共北京市委社會工作委員會、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協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