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文化5G創新時代” 正在上演與聯通沃視頻戰略簽約發佈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9-05-22 15:50: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手機中國網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5g,聯通,手機視頻,戲曲文化,中國網+

中國網5月22日訊 20日下午,“中國網+正在上演”與聯通沃視頻在上海浦東“中國網+金橋産業體驗中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在5G時代來臨之際,雙方表示將依託各自品牌和平臺的資源優勢,在數字演藝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共同弘揚國粹文化。

  戲曲文化産業迎接5G時代到來

5G帶來劃時代的“萬物互聯”,為文化産業帶來新的市場機遇。在發佈會上,“中國網+ ”CEO苗步林發表了講話,他表示中國網+正在上演和中國聯通沃視頻將聯手打造5G下的傳統戲曲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由上海實迅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橋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上海金橋出口加工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國網+金橋産業體驗中心”將致力於各行業網際網路+轉型升級服務。通過中國網+正在上演與中國聯通沃視頻的合作,集中展現了傳統戲曲文化網際網路+,升級服務兩大核心業務能力:一、利用5G技術對傳統戲曲文化進行新媒體直播、VR互動直播和全球傳播;二、將傳統戲曲文化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以沉浸互動的體驗通過中國聯通沃視頻呈現給用戶,讓更多的人愛上國粹文化,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文化。

  “中國網+ ”CEO苗步林

5G技術應用,優勢得天獨厚

中國聯通全新5G標識“5G”,代表了5G的多場景應用和無限可能,這一全新品牌充分詮釋了中國聯通5G致力科技創新、賦能行業,給用戶帶來更多可能性體驗的品牌精神。

5G直播技術結合了5G網路高頻寬、低時延的傳輸優勢,用戶可在手機上觀看超清視頻,或是同步直播,打破時空限制,提高用戶的觀看體驗品質。

  中國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手機視頻業務部總經理蔡熙雁

對於在文化領域的5G應用,中國聯通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聯通沃視頻擁有TV視頻及應用、手機視頻産品及服務兩項主營業務,是中國聯通唯一自有的手機視頻品牌。中國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手機視頻業務部總經理蔡熙雁在發佈會上介紹了沃視頻業務發展現狀,以及沃視頻客戶端核心能力。中國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手機視頻業務部行業拓展主管陳勁夫演示了中國聯通5G在手機、智慧PAD、VR等多個智慧終端的文化娛樂內容的應用,使在場嘉賓更直觀地感受到中國聯通視頻的技術優勢。

  中國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手機視頻業務部行業拓展主管陳勁夫

戲曲文化+5G,創新合作新模式

戲曲文化是國粹代表,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將5G技術與戲曲文化的傳播結合意義深遠,中國聯通沃視頻與正在上演的合作將會讓更多的人零距離感受戲曲文化的魅力,愛上戲曲文化藝術。

蔡熙雁表示,中國聯通沃視頻與正在上演在沃視頻平臺打造獨家戲曲頻道,根據愛好戲曲用戶的個性化需求,為其優先推薦戲曲頻道。蔡熙雁介紹了雙方合作的具體4個領域方向:打造企業直播;開設戲曲頻道,賦能戲曲文化,定制智慧終端等。

發佈會上,中國聯通沃視頻與中國網+正在上演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中國網+正在上演”CEO王梓鈞與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手機視頻業務部行業拓展主管陳勁夫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