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建東: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需發揮各省市比較優勢

發佈時間:2019-05-16 10:41:5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江蘇省,優勢,長三角一體化,區域,創新能力


5月12日,“長三角一體化與淮海經濟區高品質發展智庫沙龍”在徐州舉行。圖為江蘇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臧建東發言。葉鑫 攝影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記者殷曉霞)5月12日,在江蘇省徐州市舉行的“長三角一體化與淮海經濟區高品質發展智庫沙龍”上,江蘇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臧建東表示,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需要發揮各省市的比較優勢。

他指出,就江蘇而言,主要要發揮實體經濟、區域創新能力和通江達海的交通體系優勢。但在此過程中也面臨不少挑戰,如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沒有理順、區域發展不平衡、協調聯動性不強、産業同質化現象嚴重等。他表示,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目標要始終放在發展上,一體化只是一種手段。“一體化發展不是一樣化發展,要根據各地優勢明確自身的目標。進一步打破行政壁壘,讓資源要素流動更加便捷,建立規劃、市場、標準的一體化,推動公共服務和醫療資源的共用。” 臧建東説。

據悉,此次沙龍由江蘇師範大學、全國經濟地理研究會和江蘇省地理學會聯合主辦,江蘇師範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