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孟博浦:建立互聯生態 打造商業4.0合作框架

發佈時間:2019-05-15 13:20:5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王東海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服務,客戶,個性化,孟博浦,印度塔塔集團,資訊技術


圖為印度塔塔集團資訊技術服務中國區首席製造業諮詢官孟博浦。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王東海)“高端製造業就是如何使用資訊技術和數據,我們必須要與工廠進行互聯,並且要建立一個互聯生態,和客戶保持緊密的聯繫,最終實現共用。”5月14日,印度塔塔集團資訊技術服務中國區首席製造業諮詢官孟博浦在2019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上表示,商業4.0的合作框架,從四個方面幫助生産者和其他産業的從業者最大化利用市場上所有的資源。

首先是客戶個性化制定。孟博浦表示,現在每個客戶都希望能被作為個體,而不是許多人當中的一個來被服務,所以從現在的環境來看,每個客戶都希望接受個性化的服務。而資訊技術、電子技術、包括AI,讓個性化成為了可能。

第二是創造指數價值。“隨著電子技術的出現,傳統的服務方式也在改變,因為我們有了巨大的數據,可以將不同的點進行連接,並且給客戶提供這些轉變,這都是我們能夠提供的價值。” 孟博浦表示,同售出的服務相比,企業現在提供的是一個機會,這就是一個新型創造價值的模式。

第三是利用生態系統。“如果我們想要給客戶制定個性化的服務,不可能什麼事情都由自己來完成,這需要生態系統,需要生態夥伴,需要供應商,也可能是競爭對手。可以通過合作給客戶提供一個最終的服務。” 孟博浦指出。

最後是擁抱風險。“傳統的商業模式是喜歡規避風險,但是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如果我們希望減少風險的話,最好就是面對風險,利用我們的産品,了解市場需求的變化。”孟博浦表示。

據悉,2019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的主題為“經濟高品質、生活更美好”,由亞太總裁協會、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市政府會展辦公室、亞太財富經濟諮詢中心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