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麟:做好智慧平臺需四方面發力

發佈時間:2019-05-15 13:20:5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王東海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智慧,企業,郭智麟,製造,平臺


圖為德國思愛普集團中國區首席智慧製造專家郭智麟。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王東海)5月14日,德國思愛普集團中國區首席智慧製造專家郭智麟在2019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上表示,中國企業的智慧製造目前基於設備監控、連接、大數據的收取等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但要真正做好一個智慧的平臺來滿足企業需求應做好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客戶定制化。郭智麟表示,客戶定制化應從設計源頭開始做,智慧平臺都可以做非標的客戶定制化的産品,但成本高、交付時間長、風險也大。因此,智慧平臺一定要面向這類客戶定制化産品,降低成本、縮短交付時間和降低風險。

二是要覆蓋全面的工業鏈。郭智麟指出,企業智慧製造,不可能只是製造部門的事情。如果企業要達到智慧製造的目標,就要從設計源頭、産品定制、交付,甚至在客戶使用端接連起來,才能夠達到智慧製造的最終目標。

三是不簡單整合。企業需要一個真正的數據共用的平臺,而且是實時的整合,“工廠不單單是與企業內部,而是與企業整個工業鏈的環節有一個深度整合,這才是智慧平臺最需要的能力。” 郭智麟表示。

四是要利用區塊鏈技術。現在很多企業還是集中在對設備監控和設備運營上,但是假設出了問題怎麼辦?郭智麟指出,在追溯當中是否可以利用到區塊鏈等很多新型技術,包括AI(人工智慧),IA(智慧資産),不僅是生産,還用在銷售、設計、營運當中,給到企業真正的智慧。

據悉,2019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的主題為“經濟高品質、生活更美好”,由亞太總裁協會、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沙市政府會展辦公室、亞太財富經濟諮詢中心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