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經濟走廊 讓“鐵桿朋友”的明天更美好

發佈時間:2019-04-27 10:31:4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中國,發展,巴基斯坦,經濟,一帶一路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4月25日至4月27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巴經濟走廊被稱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該條經濟走廊起點位於新疆喀什,終點在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目前,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共有22個合作項目,總投資190億美元,給巴基斯坦創造了7萬個就業機會。

瓜達爾港原屬巴基斯坦發展最落後的地區之一。2013年,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該地迎來了更大的發展機遇。預計到2020年,港口的貨物處理能力將達到1400萬噸散貨、100萬集裝箱,成為南亞最大的深水港。

由中國電建投資、于2015年開工建設的卡西姆港燃煤電站投産後年發電量將達90億度,能為巴基斯坦工業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電力保障。

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由中國進出口銀行提供融資支援,中國鐵路總公司與中國北方工業公司承建。項目採用中國設計標準,地鐵車輛及機電系統全部採用中國設備。建成後,不僅能為當地創造數千就業崗位,更能豐富巴基斯坦的專業人才儲備。

喀喇崑崙公路二期項目于2016年開工,採用中國設計標準,致力於改善巴基斯坦交通狀況,完善公路網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從而推進巴基斯坦城鎮化發展進程。項目不僅能帶動項目沿線資源的開發與利用,更能盤活當地經濟,促進經濟實現飛躍式發展。

(製作:中國網“一帶一路”融媒體工作室,總製片人:鄭文華,製片人:王振紅王虔,監製:王東海,編導:殷曉霞,編輯:楊霄霄趙斌宇,英文審定:徐林劉夢雅,後期:朱法帥。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