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廊通三國”譜寫“一帶一路”合作新篇章​

發佈時間:2019-04-25 08:56:41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中國,建設,合作,一帶一路,經濟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據了解,俄羅斯、蒙古國的領導人將出席論壇圓桌峰會。2014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出席中俄蒙三國元首會晤時説,中方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獲得俄方和蒙方積極響應。可以把絲綢之路經濟帶同俄羅斯跨歐亞大鐵路、蒙古國草原之路倡議進行對接,打造中蒙俄經濟走廊。2016年6月23日,三國元首共同見證簽署了《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這是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首個多邊合作規劃綱要,中蒙俄經濟走廊成為“一帶一路”六大經濟走廊之一。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持續推進,中蒙俄經濟走廊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産能合作、經貿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許多碩果,成為多邊和雙邊合作的典範。

如由中俄兩國合作設計、共同建設的首座跨界江現代化公路大橋——中俄黑龍江大橋,2016年12月開工建設,計劃使用期限為100年。大橋建成後,將對實現中俄兩國互聯互通、提高兩國貨運能力起到極大推動作用。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黑龍江穿越工程橫跨中俄界江黑龍江,是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咽喉要道”,由中俄雙方共同出資建設,項目建成投産後,中國每年將從俄羅斯引進天然氣380億立方米。

由中國中鐵四局一公司承建的烏蘭巴托新機場高速公路于2016年6月開工,施工過程中,將“中國標準”引入蒙古國。高速公路全長31.986公里,寬度為32.5米,設計為雙向六車道,設計行車時速為80公里。

雅爾瑪格立交橋是蒙古國首座互通式立交橋,由中國中鐵二十局承建。2018年11月2日通車,正式通車後將成為烏蘭巴托市重要交通樞紐,大大緩解城市交通擁堵。

(製作:中國網“一帶一路”融媒體工作室,總製片人:鄭文華,製片人:王振紅王虔,監製:王東海,編導:殷曉霞,編輯:楊霄霄趙斌宇,英文審定:徐林劉夢雅,後期:朱法帥。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