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主題影片《共同命運》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

發佈時間:2019-04-18 15:20:4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電影節,格瑞絲,影片編劇,共同命運

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前夕,“一帶一路”主題影片《共同命運》16日在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辦國內首場推介會。

該片歷時兩年製作,跨越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行程約30萬公里,拍攝了中國、西班牙、智利、約旦、哈薩克、肯亞等地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其中有渴望學畫的肯亞12歲鄉村少女格瑞絲;探尋造紙之源的西班牙68歲手工造紙傳承人桑托斯;重拾自我價值的約旦23歲女大學生哈依達;堅持籃球夢的中國新疆13歲維吾爾族學生玉素普江;萬里絲路送樹苗的中國51歲貨車司機吳英華等,通過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故事,生動地解讀 “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影片編劇、四屆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獲得者蓋·希貝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舉世矚目,振奮人心,具有變革的力量,同時促進了新的産業發展和全世界的廣泛合作。電影《共同命運》著重講述“一帶一路”如何改變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合作完成這部作品本身就是“命運共同體”的生動詮釋。

據了解,影片主創團隊由來自中國、美國、英國的資深電影、紀錄片創作者組成,攝製團隊總計300余人,該片將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面向全球發佈,並在海內外電影院線、國際主流媒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媒體平臺推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