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合規局局長:“一帶一路”倡議是合作的平臺

發佈時間:2019-04-16 14:17:1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一帶一路, 合作平臺, 中國發展, 亞投行合規局局長, 哈米德·薩裏夫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國際人士對於中國的發展變化有怎樣的感受?今年四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建設面臨哪些挑戰、要解決哪些問題?近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合規局局長哈米德·薩裏夫就這些話題接受了《發展訪談》節目的專訪。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合規局局長哈米德·薩裏夫

主持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能否談一談您對中國發展變化的最大感受?

哈米德·薩裏夫:我認為中國為世界創造了非凡的記錄,也展示了如何向全世界學習,並把所學用於開拓自身發展道路。中國走出了一條非凡的發展道路。中國曾經很貧窮,但今天,中國的每人平均收入已經超過9000美元,實現了卓越的發展。我認為,這是其他國家應當關注的,也是值得向中國學習的。

主持人:今年四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您認為“一帶一路”建設面臨哪些挑戰,要解決哪些問題?

哈米德·薩裏夫: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合作的平臺,它發起于基礎(設施)建設經費嚴重短缺的時機。這樣的平臺越多,對發展中國家就越有利,因為它們都缺少這方面的資金。我希望該平臺能在此方面發揮作用,這需要以一種向中國和其他國家學習的方式來實現。基礎設施發展的挑戰在於其可持續性,要對環境友好、不破壞環境,需要保持國家財政的可持續性,並且在此過程中不積累債務。我認為這是所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所面臨的挑戰,包括“一帶一路”所涉及的項目以及外部由他人投資的項目,這些都是我們共同面對的挑戰,我相信各國可以攜手解決這些問題。

(監製/終審:鄭文華;編審:王振紅、王虔;主編/策劃:王東海;主持人:葉爾肯;攝像:杜添輝;翻譯:桂思思;編輯:劉夢雅、殷曉霞)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