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邊陲小鎮變身繁華口岸城市[組圖]

發佈時間:2018-08-15 15:10: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友誼,口岸城市,改革開放,城市面貌

二十世紀50年代二連浩特行政區劃圖。(二連浩特檔案局供圖,二連浩特報社翻拍)

從小規模、簡單化的口岸貿易,到不分晝夜賓士的中歐班列,再到商賈雲集的勝景顯現;從昔日凋敝荒涼的戈壁小鎮,到流光溢彩、欣欣向榮的開放橋頭堡,再到人流、物流、資金流匯集涌動;中國對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因國際聯運而建,因改革開放而興。

1956年1月,伴隨著北京—烏蘭巴托—莫斯科國際聯運列車的正式開通,二連鎮建立。1992年,國務院批准二連浩特市為全國13個沿邊開放城市之一。從那時起,二連浩特幾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成了經商之地,邊境貿易改變著二連的城市面貌和人們的生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