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駐華大使:"一帶一路"倡議對非洲經濟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發佈時間:2018-06-29 17:23:01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劉芳奇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一帶一路,摩洛哥,中國,倡議,北京

6月28日,2018“一帶一路”走出去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圖為摩洛哥駐華大使梅庫阿爾發表主旨演講。中國網 張若夢攝影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劉芳奇)6月28日,2018“一帶一路”走出去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共贏。摩洛哥駐華大使梅庫阿爾在主旨演講中表示,希望能夠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讓“一帶一路”倡議落到實處。

梅庫阿爾指出,早在十四世紀,中國與摩洛哥就有往來,“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更是為兩國的進一步交往提供了新機遇。“摩洛哥已經成為‘一帶一路’中的一員,相信通過共同建設‘一帶一路’,中國和摩洛哥能夠建立更密切的國際貿易關係。”

梅庫阿爾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關鍵是創建聯繫、建設基礎設施以及促進商貿流通,讓商貿流通變得更加容易、便利。他指出,“一帶一路”最關鍵的部分是建設基礎設施,“在‘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我們應共同努力,為全人類帶來進步,讓商品和貿易能夠跨越國界,摩洛哥也期待來自全球其他地區的貿易。”他表示,在商貿流通中,也應看到人員的流動也在加強貿易的流通。

“我們知道,中國公民到摩洛哥是免簽證的,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到摩洛哥建設港口、鐵路和公路,這對非洲的經濟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梅庫阿爾説,“有一些國家人民在挨餓,他們的生活水準與其他地區是有差距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改善這種情況提供了非常寶貴的機會,不僅僅對於摩洛哥,對於全世界都是這樣的,我們非常希望能夠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讓‘一帶一路’倡議落到實處。”

據悉,本次論壇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北京國際和平文化基金會、江蘇師範大學聯合主辦,中國網、中國網“一帶一路”網、中國發展門戶網承辦,中國科學院院刊、北京師範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中澤匯德健康産業集團、北京漢藝煌景泰藍工藝品有限公司支援。來自有關國家的駐華使節,國家部委相關負責人,高校、科研機構及智庫專家學者,以及企業界代表等34個國家近200名中外嘉賓出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