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雙方有望推動高端商務旅遊促經貿合作

發佈時間: 2017-10-09 14:49:48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陳文仙王博聞 | 責任編輯: 王東海

關鍵詞: 經貿合作,以色列,遊客,商務旅遊,呂建中

新華網耶路撒冷9月30日電(記者陳文仙王博聞)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27日在耶路撒冷訪問了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和以色列外交部,雙方都願意共同推動高端商務旅遊活動,旨在進一步促進雙方的經貿合作。

呂建中在與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對外貿易管理司司長奧哈德·科亨(Ohad Cohen)會談時表示,中國出境旅遊有著巨大的市場潛力,以色列也是古絲綢之路重要的節點國家,連接歐亞非,希望雙方能夠合作推動高端商務旅遊,吸引更多的新科技、水資源、新材料、新能源、農業等領域的中以企業展開商務旅遊,從而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和經貿發展。

奧哈德·科亨非常贊同上述建議,並表示,中國和以色列兩個國家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都重視教育和科技,以色列的創新産業離不開中國巨大的市場。他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來推動以色列企業與中國企業開展商貿旅遊和合作。

在會談現場,經濟與産業部的奧哈德·科亨拿出了一份寫有200多家以色列企業詳細資訊的資料。他説,這些企業都是來自以色列不同領域的創新型企業,渴望與中國企業牽手合作,尋求更廣闊的市場。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對外貿易管理司司長奧哈德·科亨會談。

隨後,呂建中與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吉拉德·科亨進行了會談。呂建中表示,中國正在積極推動創新、創業,而以色列是知名的“創新國度”,雙方確定的“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將有力推動雙方未來的經貿合作。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有望促進更多中以企業的交流和合作。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吉拉德·科亨會談。

吉拉德·科亨表示,古絲綢之路已經把猶太商人帶到了中國,以色列非常重視“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動者中以雙方在經濟、創新、科技等領域的合作。以色列不僅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而且也已經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他説,未來以色列方面還會盡更大的努力創造條件推動中以雙方的合作。

據悉,最近兩年,入境以色列的中國遊客人數呈爆炸式增長,來以色列進行考察訪問的中國代表團也是急劇上升,尋求創新合作是一大重要內容。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是以相關國家的國家級商協會為主體的非政府、非營利性的國際商協會聯盟組織,目前擁有國家級商協會會員90個。目前,該商會推出了搭建多個務實合作項目,其中包括“網上絲綢之路”、“絲綢之路國際發展基金”、“絲綢之路跨境融資租賃聯盟”、“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藝術品交易平臺”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