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變電工打造“一帶一路”命運共同體

發佈時間: 2017-06-28 08:53:32 | 來源: 經濟參考報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劉夢雅

關鍵詞: 一帶一路,企業,特變電工

企業“走出去”先行者 “一帶一路”倡議踐行者

可以説,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特變電工是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先行者之一,是“一帶一路”倡議堅定不移的支援者和踐行者。特變電工努力將自身優勢轉化為中國企業與“一帶一路”各國的務實合作,打造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

擁有世界頂尖裝備製造業技術的特變電工,就“誕生”于中國大西北偏遠新疆的昌吉市。27年前,特變電工還是昌吉市一個資不抵債、瀕臨倒閉的街道小廠,如今,這家活躍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新疆本土最大高新技術企業和重大裝備業製造企業,不僅用科技創新“裝備”了中國,還將目光擴大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區域,國際産能合作業已成為公司發展轉型的重要“動能”。

特變電工執行總裁黃漢傑告訴記者,面對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産能嚴重過剩,行業企業關停並轉的困境,特變電工兩萬多名各國各族員工主動應對複雜形勢和風險挑戰,堅守實業,專注製造,加快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加速全球人才匯集,率先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輸電走廊,為“一帶一路”電力能源互聯互通建設提供可靠的産品支撐,以“裝備”中國和世界能源網際網路的強大能力,服務全球能源事業的發展。

據他介紹,每年,特變電工都將銷售收入的3%至5%用於自主創新投入,依託代表中國最高水準的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工程實驗室、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進行自主創新,參與制訂了100多項國內外行業標準制訂,實現了由單機製造向系統整合創新,由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由“裝備中國”向“裝備世界”的升級,推動了中國標準向世界的輸出,打造了中國民族工業品牌,成為中國最大的能源裝備製造企業、世界輸變電製造行業的骨幹企業。作為中國最大的能源裝備製造企業,特變電工還成為推動“中國-中亞科技合作中心”建設和加強中國與中亞地區科技合作中心的重要活動平臺。

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潛力巨大。近年來,身為新疆本土大型高新技術企業集團和重大裝備製造業基地的特變電工搶抓機遇,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借勢發力,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1   2   3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