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版"絲路基金"落地 首期50億元助力"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 2017-06-09 10:07:47 |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 陳佳瑩 王凱藝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浙江優勢,一帶一路,基金,商務廳,資金融通

本報訊 (記者 陳佳瑩 王凱藝) 6月8日,由省商務廳牽頭,浙民投聯合浙江省交投、杭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杭州錦江集團、工行浙江省分行共同發起,由省産業基金出資支援的浙江絲路産業投資基金正式落地,標誌著浙江省內首個專業從事海外業務的投資平臺正式成立。基金首期規模50億元人民幣,並將通過社會資本撬動不少於200億元人民幣。

資金融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國家絲路基金于2014年正式啟動運作,各省市也相繼發佈了地方版“一帶一路”基金。

“浙江絲路産業投資基金的落地無疑能為浙商闖天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好的資金融通服務。”省商務廳外經處處長張曙明介紹,浙江絲路産業投資基金自2016年開始籌建,不同於其他省份以財政資金為主導設立“一帶一路”相關基金,該基金僅由省産業基金投入引導性資金,其他均由以民營資本為主的市場化機構投入,政企攜手聚合多種資源協同運營,體現了善於利用市場的浙江優勢。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