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虹:仙居為"一帶一路"提供區域綠色樣本

發佈時間: 2017-06-02 10:17:31 |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 應芳露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一帶一路,仙居,國家公園,經貿合作,綠色樣本

“2017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大會”在北京召開。圖為林虹在會上作題為《浙江仙居綠色發展的探索與實踐》的主題發言。

本報電 5月29日,由國際綠色經濟協會主辦的“2017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大會”在北京召開,來自巴基斯坦、丹麥、法國、捷克等15個國家的官方代表、工商企業代表及眾多國際貿易金融服務機構人員約300余人出席了會議。浙江省仙居縣縣委書記林虹參加會議,並作題為《浙江仙居綠色發展的探索與實踐》的主題發言。

林虹在發言中詳細介紹了仙居的基本情況和仙居綠色發展的探索與實踐。林虹介紹,近年來,仙居順應全球綠色浪潮,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在綠色化發展路徑和模式上進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概括為六個率先:在全國縣級率先構建綠色發展指標體系和評價體系;在全國率先實現城鄉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全覆蓋;在全國率先實施“河長制”;率先推行全域人畜分離;率先建設全域綠道網;仙居國家公園率先成為全國首批國家公園試點,為全國綠色發展提供了“仙居素材”。仙居先後被評為國家生態縣、中國長壽之鄉、中國慈孝文化之鄉、“美麗中國”十佳旅遊縣、中國百佳深呼吸小城。

對於未來發展,林虹表示,仙居是“一帶一路”在浙江的重要節點,仙居與“義新歐”中歐班列起點義烏相鄰,屬於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港口台州的一部分。隨著杭溫高鐵、金臺鐵路的建成,仙居迎來了融入“一帶一路”的最好時機。她説,仙居正致力打造綠色經濟發展高地,重點培育大健康、大旅遊、大文化三大産業,台州醫療器械産業園、國家級台灣農民創業園、神仙居旅遊度假區等平臺為綠色經濟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空間。仙居真誠希望能與更多的“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結成友好城市,加強經濟與文化交流,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仙居作為訪古問道、尋幽覽勝、養心洗肺的國際旅遊勝地和休閒度假養身福地,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仙居遊‘仙境’、品‘仙果’、做‘仙人’。”林虹説。

(應芳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