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為發展中國家電信事業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發佈時間: 2017-05-24 09:03:18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陳孟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一帶一路,國際電聯,資訊通信,聯通,國際電信聯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陳孟)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接受人民網專訪時稱,資訊通信技術不再是奢侈,“一帶一路”為發展中國家電信事業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趙厚麟參加了在5月14日國家會議中心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聆聽了習近平主席在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論壇結束後,他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郵件採訪。

作為國際電信聯盟成立153年來首位來自中國的秘書長,趙厚麟表示,自己和其他很多人一樣,對習近平主席雄心勃勃的願景、各國領導人對“一帶一路”的高度興趣和合作承諾印象深刻。“‘一帶一路’倡議將為世界上60多個國家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共同協作帶來顯著的改善。國際電聯欣賞中國提出這項大膽且高瞻遠矚的倡議,並且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

“‘一帶一路’建設有助於國際電聯發揮作用”

趙厚麟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結合一帶一路的發展成果,他認為,“一帶一路”對於國際電聯幫助世界各國溝通的使命起到了互補作用。“這一倡議有助於幫助世界各國溝通,因為它包含了能擴展資訊通信技術的基礎設施和服務項目,也加強了參與國及鄰國之間的聯繫。”

趙厚麟指出,資訊通信技術不再是奢侈品,它與道路、橋梁、港口、機場以及其他一些傳統基礎設施共同構成現代就業、投資和增長的有利環境。它們對於未來的繁榮不可或缺。

在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趙厚麟代表國際電聯與中國簽署了“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項目協議。他表示,國際電聯的專家目前正在共同努力制定具體的行動計劃。“‘一帶一路’倡議將資訊通信技術視為設施聯通的關鍵因素。國際電聯和中國共同實施資訊通信技術項目,將在眾多領域取得增長和創新,例如健康和教育領域的政府服務等。”

“一帶一路”為發展中國家電信事業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過去十年來,發展中國家的資訊通信技術服務和電信基礎設施得到了顯著改善,但與發達國家仍然相差甚遠。趙厚麟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為各個國家和地區攜手共創美好未來提供了很好的機會。

“設施聯通將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和資金。此外,加強鄰國之間的聯通也將大大便利這些地區社會經濟的發展。”趙厚麟指出,資訊通信技術基礎設施需要大量投資,通過“一帶一路”倡議,許多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正在醞釀合作項目。通過合作,他們可以取得更大規模的成功,並會有更好的機會籌集必要的資金。

“這其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主要投資者的支援和參與將至關重要,也將有助於開啟其他公共和私人的投資來源,”他表示,“另外,一些創新或者常規的途徑,比如各方參與者之間的基礎設施共用也能夠降低成本,從而更進一步解決投資問題。一旦這些資訊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到位,將賦予周邊及當地新的活力,為商業夥伴開闢新的市場。”

原標題:趙厚麟:"一帶一路"為發展中國家電信事業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