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評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五大熱詞

發佈時間: 2017-05-16 10:16:26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劉麗娜 劉瑩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獨角戲,交響樂,德維爾潘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劉麗娜劉瑩)為期兩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收穫豐碩成果,與會嘉賓和國際人士從多角度給予積極評價,其中五個高頻熱詞凸顯了高峰論壇的感召力與凝聚力。

熱詞之一:歷史

無論是與會各國政要,還是商界、學界和媒體,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往往會提及一個詞——歷史。

“‘一帶一路’倡議將在歷史上留下濃重一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在高峰論壇開幕式致辭中這樣説。

捷克總統澤曼在高級別全體會議上致辭説:“中國能提出這項富有遠見的倡議,充分説明中國領導人的勇氣和歷史擔當。”

“我們見證了歷史的巨變,這對全球經濟秩序來説是一個具有標誌性意義的事件。”德國席勒研究所所長海爾加·拉魯奇15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五屆全球智庫峰會上這樣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熱詞之二:信心

本次高峰論壇聚集了五大洲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約1500名代表,以及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人。這樣的規模本身就已説明,世界對這項宏大倡議的信心。

“中國提出的這項倡議使我們對未來抱有充分的信心。”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在高峰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説。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在論壇期間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經濟增長前景注入了新的信心。

熱詞之三:務實

國際觀察家注意到,習近平主席在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提到很多數字,涉及資金支援、貿易協議、人員交流、國際援助等多個方面,這充分體現出高峰論壇務實的特點。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